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3,no.5 第05版
策略聯盟
  連鎖餐飲管理專班 垂直銜接培育人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9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合作,包括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方曙工商高級職業學校及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桃禧航空城大飯店、安永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加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產學攜手合作計畫簽約典禮,共同為服務業培養更多即戰力人才,成為餐飲業的生力軍。

配合政府南向政策 專為僑生量身打造

本次產學攜手合作開辦的「連鎖餐飲管理僑生專班」,計畫的招生對象為僑生,目前已有92位學生進入此專班就讀,待畢業後可以直接進入本校企管系繼續深造。專班針對國際型餐飲連鎖產業,設計出餐飲創業及經營管理人才培訓課程,培育具專業技術人力及國際視野的優質人才。由本校、方曙工商結合合作事業單位三方產學攜手合作模式,以垂直銜接學制發展3+4的學涯規劃(高職學制與四技學制),發揚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特色,由產業界與學校共同培育契合餐飲業界國際化人才。

由企業與學校直線合作 解決人才斷層困境

張瑞雄校長表示:「『產學攜手』這個計劃是技職司一直以來都在推動的計畫,希望可以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並與企業界緊密合作,一起培育業界需用的人才。」方曙工商方孟禹主任也表示:「自96年以來就已經和北商大合作,此次僑生專班是唯一一所和國立大學合作的專班,不僅成功開拓學生的升學管道,也結合了許多優秀的商家,將台灣人才推銷至海外,目前也有多位學生在東南亞各國實習。」
與會的廠商代表,如六福開發、桃禧航空城、安永生活事業、加豐國際、安心食品等公司,也提出服務業面臨的困境之一便是人才斷層的問題,如今有了專門為餐飲人才量身訂做的專班,不僅大大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校方還能協助學生在人員管理及組織協調方面的能力培養,是一種十分值得持續推動的合作模式。

與優質高職合作 共同培育商業管理人才

方曙工商高級職業學校是北商大策略聯盟的伙伴,學校是教育部認證的優質高職,與北商大淵源極深,自民國96年起即與企業管理系合作辦理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多年來與企業管理系流通管理研究中心簽訂產學合作計畫,並積極鼓勵該校應屆畢業生報考專科進修學校,是共同培育商業管理人才優質伙伴。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