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6 第01版
畢業特輯
  創新學院畢業展好戲連台
夜遊時遇夏花開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77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夜遊》參加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106年度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的全國大專院校綜合聯展;而商品創意經營系、商業設計管理系則雙系聯手,選擇在松山文創園區推出盛大畢業作品展《夏花》。  

北部最大盛會 全台11所大專院校聯合開展

北商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畢業作品展《夜遊》和全台11所大專院校,18個藝術設計影視相關科系,一起參加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106年度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時間由4月8日起正式起跑。參與學生表示,因新北市提供免費的場地與設備,使他們大省荷包,更可以全心投入創作!開展當天市長朱立倫特地抵達現場,勉勵參展學生,更表示希望新北市成為一個平台,提供青年創作者一個展現才華的舞台,讓優秀的作品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在創作的路上助新銳藝術家一臂之力。

創意遊戲動畫受青睞 已在手機平台上架

展覽場地橫跨板橋435藝文特區、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以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等4間專業藝文館舍,共近四百位優秀畢業生一起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而且作品橫跨傳統與現代,有平面的繪畫,也有立體的雕塑,當然由數媒系所設計的創意遊戲動畫及可愛週邊文創小物更是一大亮點。其中一款「人生夢想家」遊戲更受到科技公司青睞,已經在Android上架,供民眾免費下載試玩。設計團隊成員的陳孟妤同學表示,這是一款經營網拍的養成遊戲,耗時1年完成,玩家可以從遊戲中體驗經營網路服飾店的生活,從網站架設、商品定價、上架、處理客服問題等,讓玩家彷彿身歷其境。

展出之周邊文創商品於現場同時販售

而由商品創意經營系、商業設計管理系所共同聯手展出的《夏花》,則是位在松山文創園區。現場共有24組截然不同風格形式的創作產品展出,北商大近年推動創新創作校園不遺餘力,更鼓勵學生將產業、創意、創業結合,因此學生們設計的周邊文創商品也同時在現場販售,讓同學們實際體會自行設計的商品上架販售的魅力。本次學生創意作品展現設計實力令人驚豔,從廢鐵料飾品架、觀光互動立體書、生態教育繪本、3D列印家居展示架等創意商品類,到益智桌遊、拼圖禮盒、沙漏花茶等創意商品包裝的作品,展現學生的無限創意與巧思。

與地方文化教育、公眾議題結合

創意作品除了展現新世代文創家新思維之外,也紛紛和地方文化教育、公眾議題有所結合,例如繪本成為認識螢火蟲的生態教科書、香草計劃針對年長者展開關懷行動、紙製鏡框則向環保獻一份心力,在努力表達作品想要傳達的概念同時,不忘徹底展現學子對未來肩負社會責任的認知。這份心意也獲得所有看展民眾正面的鼓勵與好評。
籌備畢業展是學生的夢想,在公開的場合裡佈置自己設計的作品,甚至可以現場販售,這種經驗是十分難能可貴的!而參與畢業展除了可以展現實力,也能創造求學時期最重要的回憶,希望民眾能給予新世代創作家支持,充分展現台灣新銳設計的軟實力!

畢業祭聯展《青春分號;不句號。》
參展單位包括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北教育大學、屏東大學、銘傳大學、中原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大葉大學、黎明技術學院及致理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
●展期:106╱4╱8~6╱29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美麗永安生活館、府中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以及淡水古蹟博物館海關碼頭接力開展,詳細活動訊息請至文化局官網 http://www.culture.ntpc.gov.tw/ 查詢。

雙系聯展《夏花》
人的生命或許就像花一樣,脆弱而短暫;但,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生命如何盛開、如何絢爛。在飛揚的五月裡,我們如同初夏中盛開的百花,歷經了時間的淬鍊,用熱情,綻放在這個夏季。

  相關文章
創新經營學院畢業展  漂流星球不打烊  
創新學院畢業展好戲連台 夜遊時遇夏花開  
夏夜唱驪歌 99年來首度夜間畢典 感動落幕  
畢業不等於失業 社會新鮮人必修學分 資料來源:勞動力發展署  
2016企業最滿意大學畢業生專題報導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中時電子報、時報週刊、鉅亨網新聞中心、三立新聞網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