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6 第02版
成就獲獎
  Fintech年度大賞
北商大跨校團隊獲金賞獎20萬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4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微股力」隊是一個跨校、跨領域的團隊,由臺北商業大學與臺北科技大學學生組成,專長涵蓋行銷、設計、財經等領域,再與台灣大數據公司合作,提供專業技術支援,確保產品的技術可行性。

發想出建置在社群軟體的理財幫手

「台股大數據LINE BOT」主要是一個建置在社群軟體LINE的理財幫手,發想起點是團隊發現一般股友喜歡用通訊軟體如LINE、FB等分享股市資訊,然而在群組裡討論投資策略時,卻常遇到想查看投資商品,得另外開啟APP查看再截圖,或是內容訊息龐雜整理不便的困擾,因此台股大數據在LINE提供投資人台股、期貨、外匯等多項指標的即時查詢服務與其他理財功能,例如即時報價、即時走勢圖查詢、關注投資清單管理等,用戶不用在各種APP介面之間切換查價,營造最適合投資人交流的環境。
團隊成員之一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趙家君同學表示:「參賽初期面對金融商品排山倒海的問題,都要花費好大的心力才能解決問題的一角,做到崩潰更是常有的事,但成果受到外界肯定,讓Fintech服務真的進入人們的生活,就覺得那些辛苦都很值得!」

有助投資人掌握資訊 技術上可行性高

證交所副總經理黃乃寬表示,「台股大數據LINE BOT」從社群軟體LINE出發,能幫助投資人掌握資訊,技術上可行性高。微股力團隊也表示目前以「便利即時的理財功能」為主,提供投資者於LINE個人或群組聊天室的理財服務,日後也將發展「社群互動」的各式功能,並持續創造「獨家資訊」,讓用戶能在與股友交流的同時也能方便獲取股市情報。
FinTech創意大賞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於2016年舉辦第一屆企業競賽,成功獲得產、官、學各界支持,今年更繼續舉辦《2017亞洲華人FinTech創意大賞企劃競賽暨高峰論壇》,希望自國際引進多元的創新點子,持續帶來創意能量,為我國金融科技再度點燃新的火苗。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