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7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志工團隊 全國唯一雙團隊獲華碩贊助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3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緬甸團「仰望新光ya未緬」與越南團「越洋傳情IV」服務成功歸國,兩隊都帶回豐富的教學成果和文化體驗,志工們出發前不斷調整課程主題及內容,帶著百分之兩百的準備到緬甸與越南,希望帶給當地學員最佳認識台灣的方式。

減少資訊落差,提升學習興趣

課程安排上主要以台灣文化體驗及風土人情介紹為教學主軸,把台灣最道地的夜市美食直接送到當地學生眼前,對從未來過臺灣的學員們來說顯得相當新奇,尤其「學臺語歌」這個活動風靡了所有的學員,每位學員全都唱的不亦樂乎,兩國教學現場都吹起濃濃台灣味。另外緬甸與越南學員也意外對「科技資訊」類的課程展現高度興趣,國際志工以市場上最常運用的科技軟體例如「影片剪輯」、「程式編輯」等等來教學,要讓學員們在短時間就能製作程式及影片作品,很多學員雖然從未接觸過,但一點都不氣餒連午休時間也拉著志工們練習。
其實這就是這次志工團們主要教學項目之一,幫助緬甸、越南當地學員減少資訊落差,提升學習興趣。今年的兩團之中,由於緬甸是首度出團,為了能讓來年的志工服務更加進步,志工們每天回飯店第一件事不是休息,而是立刻進行檢討與紀錄服務期間所遇到的所有問題與困難,並共同想出解決方案,讓下次的行動更有參考依據。
到了離別的時候,不少當地學員們都非常不捨,道別時要這些台灣青年別忘記他們,這次課程伴隨的記憶是緬甸、越南學員與台灣志工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