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7 第03版
學術活動
  公部門體驗 青年修職場學分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6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選派至機關見習的學生並非工讀生,而是見習機關指派科長或其他資深人員擔任「業師」(Mentor),指導學生見習並學習公務運作。此計畫希望能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另外也讓有志於此的學生可以提早試驗自己適合的職場。

可以學習真正的實務操作程序

北商大大三學生林彥登,積極爭取參與機會成功錄取至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肇事鑑定科見習,肇事鑑定科就是在處理車禍鑑定的單位,同學將協助整理車禍案件相關資料、整理車禍案件相關解說等,不但能增進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基本小常識,也能透過整理車禍案件以及協助推行鑑定會議之運作進而了解行車用路人相關路權常識。
林彥登同學說:「會想到鑑定科實習是因為未來想當書記官,因此想先了解相關單位的資訊,進來後發現這個決定相當正確,因為在這裡看到的不是法條而是真正的實務操作程序。」 

幫助釐清事故發生的事情真相

見習期間,林彥登同學就接觸了一百多件由地檢署與法院移送的肇事案件,特別有感觸的許多肇事過失致死案都是厚厚的卷宗,照片與監視錄影器錄下最後身影都是關鍵的證據,看著驗屍報告書時心裡沒有害怕,反而會覺得有機會幫助往生者伸張正義與釐清事情真相。林彥登同學也參與了每週固定的鑑定委員會,當事人說明事發經過讓鑑定委員判定肇事原因,林同學負責的就是整理開完會後的鑑定報告書,他期許自己經過這次學習,未來再次踏入這裡時,已經成為鑑定科的一員。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