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7 第04版
策略聯盟
  開創技職新未來 積極建立教育夥伴關係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96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致詞表示:「現今教育環境有少子化衝擊,高等教育資源減少,校與校之間策略聯盟共享資源是雙贏做法,也邀請聯盟夥伴與北商大一起舉辦課程或活動,未來合作將從課程、師生交流開始,例如鼓勵學生跨校組隊參賽,一起提升互相的競爭力。」

新增聯盟新夥伴  期望共創新願景

致理科技大學尚世昌校長致辭時說,兩校合作可說是天作之合,因為都是商專起家、學生素質都很高,以及都在板南線上,未來藉策略聯盟的精神,提供學生更寬廣的跨域學習環境,共創兩校雙贏。
聖約翰科技大學艾和昌校長表示,很榮幸與具有百年歷史,教學聲譽卓著的臺北商業大學簽訂策略聯盟,現今私校發展不易,希望藉策略聯盟的精神,與優秀學校合作,共享師資、圖書等資源,推動跨校學習。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校長徐守德表示,他對張校長所說的少子化危機相當認同,因為對私校影響更為嚴重,因此提高校際合作,希望建立交流平台為學校帶來新願景。
合作範圍包括學生學術交流、教學合作、圖書資源交流及研究生訓練等。其中學生交流部分包括兩校學生能選修對方學校開設的課程,且雙方互選視同校內選課,透過聯盟學習不必額外收費,擴展更多元的學習機會,讓教育的影響層面雙倍擴大,造福更多學子,對學生來說能更加擴張學習機會。師資交流方面將相互支援通識教育、基礎學科及學生實習督導,以及共同推動遠距教學及網路教學課程、開設推廣教育班,讓教育的影響層面雙倍擴大。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