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7 第05版
校友花絮
  優秀校友張藍方專訪
從企管領域跨界為資深電玩技術藝術家
  作者:採訪、撰稿╱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74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另外,張學姐也特別提到管理學超強的鍾菁老師和王幸珍老師、成會張美儂老師、多才多藝的金爽老師,也從教國文的王儀教授那裏學到不少從書本學不到的史學,這些令張學姐印象深刻的老師和課程還很多,張學姐覺得非常幸運,能遇到一位好導師和這麼多優秀的老師群們,讓北商成為她鍾愛的學校。 

泳隊的生活成為生命中美好的回憶

說起在北商的念書時光裡,曾是北商游泳隊一員的張藍方學姐,最懷念的校園角落就是因為校園整建而拆除的游泳池,張學姐說:「很可惜現在已經拆了,希望不久的將來有機會能重建回來。」張學姐說永遠不會忘記當年晨練時,陽光斜照粼粼水波的光景,泳隊的林明義教練對她如師如父,在教練的帶領下,北商泳隊就像個大家庭,也在大專盃拿下非常好的成績,已經畢業的學長姐們也會常常回來,對當時身為學弟妹的他們不遺餘力的教導和提攜。在泳隊的所有的歡笑和汗水,也成為生命中一段最美好的回憶。張學姐分享,社團生活是大專生活很重要一部分,在社團中所學的,不論在未來就業或人際關係的維繫都有莫大的幫助。

在北商念書時因緣際會踏進動畫領域

提到張學姐目前在職場上的優異表現,張學姐說選擇暴雪這家公司,除了本身就是暴雪遊戲迷之外,對暴雪製作遊戲的堅持和精神也深深地感動,在初進入動畫這個領域就以能進入暴雪為努力的目標,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員創作出令人喜愛和百玩不厭的經典遊戲。張學姐說在北商念書時,其實對動畫還沒有什麼概念,只是從小就很喜愛繪畫,但踏進動畫領域的第一步的確是在北商念書開始的,當時張學姐升專二,學校體育組來了位新老師-黃晉揚老師幫忙教練管理泳隊,發現張學姐會畫海報便請她幫忙製作體育組標語或海報,當時是她第一次接觸2D達文西軟體和一些簡單電腦的程式語言,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開啟了張學姐進入電腦程式和電腦繪圖領域的大門。

專業要學得精,周邊知識要學得廣

請她與學弟妹們分享成功秘訣,張學姐說:「我面對職場的信念是不停的充實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張學姐也提醒,實力之外,還要再加上為人處事需圓融,和工作態度須認真的軟實力,更相得益彰。因此,針對「在就學期間如何培養自己的能力」張學姐提供學弟妹幾點珍貴意見,專業要學得精且深入,周邊相關的知識則要學得廣。基礎學科要學得好(電腦技能和英文等),再加上人際關係的訓練像是參加社團等這都能增加個人的競爭力或是工作能力。
年底12月16日北商即將歡度百周年校慶,身為優秀校友的張藍方學姐除了非常感謝母校的栽培,也給母校帶來祝福預祝母校百年華誕,百年樹人英才輩出,春風化雨桃李芬芳!

  相關文章
102年度-校友暨在校師生 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全校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財金系聯合登山活動 校友會專欄  
校友會專欄-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附設空中學院院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會統科友會登山旅遊活動預告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