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8 第02版
成就獲獎
  兩岸青年創業賽 北商大團隊狂掃六項大獎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1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其中北商大與交通大學組成的跨校聯隊,從近二百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打敗台灣清大、交大和武漢大學,獲得特等獎,獎金人民幣8萬元。得獎項目「我的第二杯咖啡」,主要是透過大數據的分析,提供每位顧客最適合的飲品,讓任何人都能享受高品質的飲用體驗。

藉由比賽與各地交流獲得難得經驗

獲獎同學林佳瑩表示,「我們很感謝團隊的互相合作,也非常感謝陳春富老師、陳金足老師與其他老師們一路的支持,過程中雖然很辛苦,沒日沒夜的調整修改,但一心想著把『我的第二杯』做到最好,傳遞最核心的理念,這個社會的生活方式不再只是追求品牌,而是真誠交流的價值!」另外,何婉玉同學也提到,「這次來參加比賽,學習到很多團隊的合作精神,也看到許多同學創新的思維,都讓我非常的感動,藉由比賽與武漢學生的交流,真的是非常可貴的經驗。同時我也希望往後每年都能繼續參加比賽,獲得更多經驗。」

方案須考量市場具體可行性

不同於常規創新創業大賽,參加此次邀請賽的參賽者需將其產品或服務,做出市場具體可行的實施方案,能夠帶來經濟效益的實作型創業項目才能獲得評審青睞。最令所有獲獎者雀躍的是,得獎項目均可優先入住創業孵化器並獲得相應的創業啟動金。

14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重頭戲鎖定兩岸青年交流,為此湖北省政府特別隆重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希望兩岸青年共同創新創業,擴大經貿和文化交流。此次參賽隊伍有台灣的臺北商業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以及大陸的武漢輕工大學、湖北大學等的優秀隊伍一起展開其精彩角逐。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