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8 第03版
學術活動
  企管系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 首創十國語言課程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4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於1061031日舉行揭牌儀式,由張瑞雄校長、企管系張旭華主任、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李三財執行長、華梵大學張壯熙教授、小林髮廊謝錦明部長舉行揭牌典禮。

展開學習東協及印度十國語言計畫

「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除了將舉辦青年東協論壇,也推出「學習東協+印度十國語言」計畫,鼓勵社會大眾學習越南語、印尼語、緬甸語、泰語、馬來語、柬埔寨語、菲律賓語、寮國語及印地語等十國語言。希望藉著推廣語言學習,搭建台灣社會與東協世界間的橋樑,讓更多人可以透過語文學習了解東協、邁向東協,增加未來競爭力。

北商大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張旭華表示,「北商大今年適逢百年校慶,將運用本身豐富、紮實的學術資源及優越的地理位置;結合長期深耕東南亞及南亞語言教育的就諦學堂,透過優秀的十國語言師資團隊,及長期關懷新住民的基礎,做出最佳的發揮!自127日起開設東協語文的寮國語課程,之後也將陸續推出各類型東協教育創新計劃,如1223日將舉行《青年東協創業論壇》,邀請戴萬平教授、簡榮宗律師等東協專家前來分享!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研討會、校際與國際交流等活動,結合研究與教學,帶領台灣前瞻東協,做好未來發展的基礎。」

專責辦理東協相關政策與專案研究

「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的設立,對國際經營管理人才培育,以及政府南向政策發展方針與產官學能量結合將有所貢獻,中心將接受政府與民間委託辦理東協相關政策與專案研究計畫、推動與國內外有關東協之學術機構、企業及協會之間的合作與交流,並且策劃國內外跨領域或跨校之東協研究教學暨產官學合作,結合研究與教學培育東協人才。

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將由企業管理系主任張旭華教授出任,更請來東協語文教育專家、就諦學堂創辦人兼執行長李三財先生擔任中心執行長,未來此中心將結合業界經驗及資源人才,強化與東協國家的校際交流、產學合作及專業課程研討及交流活動。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