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8 第03版
學術活動
  青年外交論壇 鼓勵同學跨出舒適圈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3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在全球化浪潮下,國與國之間的疆界逐漸消弭、互動程度也日益頻繁,外交工作已不再侷限於政府官員,「全民外交」才是當前國際社會的主流。外交部近年積極推動相關活動,強調應打破傳統界限及束縛,匯聚並增強民間及青年參與的能量,爭取更寬廣的國際活動空間。

勇敢跨離自己的舒適圈接受外界挑戰

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在現在這個時代,外交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國與國之間的交流叫外交,個人與朋友之間的往來也是一種外交。北商大是十分注重國際化的學校,每年提供超過一百個國際交換生的名額,還有國際志工及海外實習等,只要同學想出國不怕沒機會。」張校長也鼓勵同學要勇敢跨離自己的舒適圈去接受挑戰。

外交學院洪慧珠副院長也說:「在全球化的今天,外交部努力擴大全民參與國際事務,讓全民可以了解國家處境,進而發揮全民總體外交。因此外交部積極舉辦經貿外交、國際禮儀,及最大型的青年外交論壇活動,希望鼓勵同學明確了解國家定位,並且多關心國際事務。」

啟發青年外交新思維 從臺灣FUN眼世界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翁瑛敏執行長說明外交部推動的青年大使計畫及2017年至新南向國家交流情形,今年的青年大使代表王為世同學與楊涵詠同學發表參與心得,分享臺灣與國際接軌的精采故事,鼓勵年輕世代勇敢邁向國際。外交學院朱文祥大使也說明當前國際情勢與外交,包括新南向政策、經貿外交、青年參與國際等,並與同學分享自身豐富駐外經驗。外交特考向來是青年朋友關心的議題,外交部人事處林起文委員說明特考相關重點及實例,鼓勵同學投身外交行列。

外交部一系列活動將著重於培養具國際觀、未來觀、產業觀之外交種籽尖兵,以因應全球化發展趨勢,同時設計多元研習課程,涵括我國外交政策及工作現況、國際禮儀與實務演練、NGO與全民外交、國際經貿概況與海外商機等主題,並藉由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的分享,以及國際禮儀餐飲演練等實習活動,啟發學員於外交事務上的新思維,使其具備隨時參與國際活動、適時為我國爭取外交空間的能力,成功達到「臺灣青年FUN眼世界」之目標。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