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8 第03版
學術活動
  點亮高教新未來 大學校長高峰論壇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6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張瑞雄校長致詞也說,現今科技已與商業整合發展,像是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金融科技等等,因此學校培養商業人才的同時,也將科技納入教學與研究當中,因為培育跨界人才是影響未來產業演變的關鍵。

鼓勵同學勇於接受挑戰 積極涉獵多方知識

「大學校長暨北商榮譽講座高峰論壇」共分為兩個場次,上午場次特別邀請北商榮譽講座--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以「大學生的競爭力」、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以「翻轉台灣白吃的午餐」、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教授以「面對多面向社會的生涯規劃」進行演說。鼓勵北商大學生們要追求與培養興趣,不要放棄跨域應用機會,要勇於接受挑戰,掌握未來所面臨的機會。三位知名教授不約而同地提點同學,應該廣泛涉獵各領域知識,尤其基礎科學和普通常識更應具備一定的水準,才能走出象牙塔,面對未來更多未知的挑戰。

大學校長共商高教發展的新策略及方向

下午場次則針對「高等教育未來任務」的議題,邀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臺灣科技大學廖慶榮校長、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及臺北市立大學戴遐齡校長共同與會,探討技職教育未來跨域人才的培育,共同激盪出台灣高等教育發展的新策略及方向。

現今台灣高等教育面臨全球化及國際性的競爭,藉此大學校長高峰論壇,集聚高教校長們的經驗分享,共商未來趨勢下高等教育所面臨及能掌握的挑戰與機會,讓台灣的大學有機會晉身世界一流大學之列,也為台灣人才、產業注入新的能量。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