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8 第05版
校友花絮
  傑出校友贈公益書捐紀念碑 祝賀百周年校慶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11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1123日舉辦的新書發表會暨揭碑典禮,包括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良瑋集團創辦人尤利春、複成企業董事長林盛文、寒舍艾麗董事長王定乾、漢龍集團創辦人紀炎華、天福集團總裁李家麟、安侯建業資深副總賴三郎、故宮文創行銷處長林國平、台經院景氣預測權威孫明德、北商大前校長賴振昌等傑出校友,來自各領域北商大培育的產業代表齊聚,一齊暢談成功關鍵,展望台灣技職教育新方向。

校友公益贈閱新書 助學莘莘學子

《自己的志氣最可靠》一書從每位傑出校友的奮鬥歷程提煉「志氣是一種心態,修練是一種選擇」精神,期盼鼓舞年輕學子為未來的自己爭氣。因此在新書發表會上除了由各領域優秀校友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外,校友們也共同公益贈閱《自己的志氣最可靠》一書給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公共圖書館等,幫助不同世代學子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教授致詞時表示:「當年台灣大環境相對貧窮而落後,但北商教授的知識卻是最完整而有用的。當年北商不論在研究、學習,還是商業知識都是最好的學校,可以讓北商有目前的成績,老師是最大的功臣。畢業校友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為學校的栽培與老師的教誨。」

祝北商大長長久久 根基穩固

發表會後緊接著舉辦紀念碑的揭碑典禮,紀念碑石由良瑋集團創辦人尤利春所致贈,尤利春董事長為歡慶北商百歲生日,希望北商可以長長久久、根基穩固,並代表北商在台灣商業教育其不可動搖的地位,因此特別捐贈母校一顆紀念碑石,日前已安放在北商大台北校區大門口。

這個重達40噸的石頭,採自花蓮木瓜溪,高4公尺,寬3.5公尺,由於大石的體積與重量皆為校內前所未有,在運送的過程也是因難重重。石頭先經台東走屏東,再由高雄一路北送,等於環島一周,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並派出最大的吊車,才順利安置於北商大門。

石頭上的「百年淬鍊,光彩北商」是由全校票選出來的標語,在百年校慶這個特殊的節日裡,顯得更有意義,也代表母校經過百年淬鍊更形光彩,未來能為國家為社會孕育更多優秀人才。
  相關文章
102年度-校友暨在校師生 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全校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財金系聯合登山活動 校友會專欄  
校友會專欄-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附設空中學院院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會統科友會登山旅遊活動預告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