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9 第02版
成就獲獎
  商創系獎聲不斷  專業領域綻光芒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1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近來商創系所贏得的獎項有陳韋汝、謝東諺同學所獲得「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最大獎-創業傑出獎和200萬創業基金;由李業箴、張雅媛、楊子瑩同學參加「千里馬盃全國創業競賽」拿下金獎;和由陳韋汝、江臣凱、謝東諺、呂宜珊同學參加「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奪得優勝;由曾家蓁、蕭意璇、黃韻玲、楊方瑜、林昀儒、張哲豪及楊依潔、陳俐穎、方淳、駱均亭、許巧思、陳珈惠同學參加2018TSC第三屆崇越行銷大賞獲佳績,一連串亮眼表現全校有目共睹。

發揮行銷創意思考 與實務連結

陳韋汝、謝東諺同學的參賽作品「UChange2」,主要在幫助旅客將剩餘的外幣零錢儲值到電子錢包或轉換成實用的消費點數,期望透過各式金融服務,讓全世界用戶對數位支付方式有更多便利的使用場景。「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是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希望能落實創新成果產業化之激勵政策,推動我國創新創業風潮。

李業箴、張雅媛、楊子瑩同學則報名「千里馬盃全國創業競賽」,他們參加的是文創設計組,以「引力邊緣」拿下金獎。這個由國立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的「千里馬盃全國創業競賽決賽」已邁入第10年,此次創業競賽組別分成二類四組,每組分別皆有金、銀、銅獎,共有12個佳作,並從5個國際生團隊選出2組國際生特別獎。

由陳韋汝、江臣凱、謝東諺、呂宜珊同學參加的「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他們的計劃名稱「新加坡新創生態研究與設計學術交流暨馬來西亞文化體驗」,這個由教育部發展署為增進我國青年國際視野及加強全球移動力,推動大專校院於課程中融入Gap Year概念的計畫,主要由教師設計明確學習主題,透過課程讓學生有完整且制度化的學習,並引導學生依課程主題、所學專業,自主規劃赴海外壯遊體驗學習,探索認識自我,豐富人生閱歷,培養獨立人格,擴展青年國際體驗學習多元管道。

而「崇越行銷大賞」有行銷學界奧斯卡的稱呼,有鑒於台灣產業結構由過去「代工經濟」轉型為「服務經濟」,極需培育創新型行銷企劃人才,有效提昇企業行銷能力,進而厚植企業競爭力,故舉辦「TSC崇越行銷大賞」。崇越行銷大賞的目的在於鼓勵全國各大學院校就讀管理、商學、餐飲、休閒、傳播、技術相關系所學、碩、博士在學生(含在職生)透過行銷企劃競賽過程,發揮行銷創意思考,連結實務需求與團隊創意發想,以解決企業實際面對的問題。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