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9 第02版
成就獲獎
  資管系聯手北市動物園開發闖關APP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5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這款功能性強大的APP涵蓋路線引導、擴增實境、互動教學等設計,獲得臺北市立動物園青睞簽約,合作推出闖關遊戲APP-「臺北動物園EZ Go-旺事如意」,有興趣民眾可下載並於3月底前到動物園完成闖關問答即可兌換限量獎品!

利用擴增實境讓使用者在玩樂中學習

這款EZ Go APP除了結合現在最夯的擴增實境(AR)技術來導航,避免白走許多冤枉路,還內建可愛的3D動物-旺哥帶領使用者前往各關卡,並透過影像辨識介紹動物,讓遊園過程中增添趣味性,吸引想嘗鮮的使用者。同時還設計有「電子闖關單」的互動設計,簡單明瞭的方式,遊客面對的不再是枯燥乏味的文字,而是利用擴增實境讓使用者在生動有趣的玩樂中學習,吸引孩童及家長的目光,能夠親子一同玩樂。

設計團隊呂同學表示,這款APP設計發想是因為動物園園區廣大,不易找尋每個人想看的動物,這時若能有一款園區導航APP引導路線、介紹動物,一定能大有幫助。學生設計團隊從發想開始不斷摸索,自學新軟體、熬夜研究程式碼,未來也會從顧客方取得改善建議,打造更優質的APP,讓遊客在臺北市立動物園留下美好的回憶。另一方面,學生也藉由與產業合作更進一步驗證所學專業,實際了解業界需求,也為促進台灣整體觀光產業盡一份力。

「大專校院資訊服務應用創新競賽」自93年起中華民國資管學會結合工業局及台北市電腦公會,擴大舉辦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期能透過專題競賽活動將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結合,增加產學雙方的合作互動機會,以滿足資訊服務產業對於創新能量及人才的需求。「專題」課程是全國大專院校資管學系主要的核心課程之一,也列為學生畢業成果的重要指標,每年均由各校資管學系從參與專題課程之隊伍中,遴選出代表隊來進行校際比賽。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