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9 第03版
學術活動
  好氏企業 大學生創業成功周年慶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7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1072月,好氏社會企業成立滿一週年之際,選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辦感恩茶會,向創立以來社會各界的幕後推手表達感謝之意,在感恩茶會現場包括一直致力關心社企發展的立法委員余宛如、北商大創新經營學院黃國珍院長以及林純如研發長和許多基金會代表也都出席,一起見證好氏社會企業在一年之中所發揮的社會影響力。

學生時期創業 以社會企業為目標

好氏社會企業負責人邱鈞評,本身同時也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諮詢委員,他表示,在大學生時期創業已經很有難度,更別說以社會企業的目標來創業更是非常少人願意投入嘗試,因此在公司成立滿一週年之際,他要感謝很多的親朋好友在這一年的幫助,還要感謝學校臺北商大提供許多的資源以及協助,例如最重要的辦公空間、創業輔導諮詢、協助和產業界連結等等,才能讓公司創業順利走到今天。

當天還同時公開發表一款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軸的桌遊課程《孩子們的福爾摩沙》,並邀請與會貴賓現場體驗一較高下。2018年好氏社企將以這款桌遊,前進中大型企業辦理「永續發展領袖營」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環境保護等相關課程,帶著員工的子女到爸媽工作場所職場體驗,在公司各部門推動環境永續的同時也透過小朋友將觀念帶回家中。

這一場茶會中發表的內容除了桌遊以外還有《好氏社會企業2017年度公益報告書》,用各種質化與量化的資料向社會大眾說明2017年度完成的專案成果、想解決的社會問題、以及解決的方式,同時也涵括2018年的工作目標與企業員工子女客製化營隊的介紹。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