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2版
成就獲獎
  扎根盃創業競賽 商創系獲社會創業組首獎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6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兩組學生從3月開始經歷初賽、入圍,進入決賽,最後脫穎而出晉級進入6月23日舉辦的總決賽,總共歷經3個月的創業訓練,最後由謝東諺、陳韋汝、陳瑋珊、呂宜珊、劉家綺同學以「為食道逆流-喚起年輕世代對老年人的關懷」為題獲得社會創業組首獎。另一組同學張雅媛、林亭瑩、李業箴以「引力邊緣-輔助幼童訓練深呼吸的行為」獲得社會創業組成績優異獎。

扎根盃創業競賽總獎金100萬元

「清華創業日」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五屆,更是國內受囑目的國際性大學創新創業大賽。清華創業日」的創業競賽分為技術創業、社會創業、微型創業三類競賽。活動請來PTT創辦人、微軟前人工智慧首席研發總監杜奕瑾,以「鄉民智慧與AI創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鼓勵學生創新創業要從解決身邊的問題開始,「因為解決身邊問題你是專家」。杜奕瑾也提到,大學是拋開傳統的商業模式,勇敢去「玩」,以及建立跨領域團隊最好的環境,「入學機制已經把最好的人找到你的身邊。」

跨領域的連結就是培養雙專長的實力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開幕致詞指出,今年清華創業日的主題是「相互連結X整合網路」,清華跨領域的連結就是雙專長,經過十年的努力,學生畢業時已有四分之一具有扎實的雙專長能力。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已成功培育129家公司,其中有10家進駐竹科,更有包括正文、台灣類比等8家完成上市櫃,成果豐碩;清大除了創業成果分享,也開設創業課程,協助有意創業的師生,增加創業成功機會,希望匯集能量跨領域交流,並引進創投以及企業家資源,讓學生與實務連結,累積經驗不斷學習。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