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3版
學術活動
  夜市說英語也會通!專班客製化教學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2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流通英文」是對學員來說非常實用的課程,使學員在現今地球村時代,面對外國人士時可以用英文介紹及交談。本課授課老師顏嬿真老師,為夜市專班的同學設計「英文話劇」、「Show&Tell」的課程,希望透過角色扮演能讓學員更自然的學習英文。

實際演練用英文介紹自家商品

在英文話劇表演前,先教學生們英文自然發音,顏老師說:「只要會說就會增加自信心,對英文較不恐懼,然後就可加強口語會話及基本句子練習。」顏老師讓學生們自己找喜歡的主題,再親自指導學生修改劇本,還要求將英文劇本及中文翻譯製作成PPT。「Show&Tell」的課則是請學生自己決定產品,並且要用英文介紹給大家,夜市專班的學生有的還帶來自家商品,現場宛如小型市集,在歡樂的氣氛下學英文,學生都變得更敢開口講、更有自信心。

結合多媒體的英語話劇表演

一樣在顏老師的英語課完美演出的還有週末上課的專進企管系的學生,顏老師指定作業是「結合多媒體的英文話劇」,學生們跟顏老師說,這是他們人生的第一次英語話劇表演,因此都非常的認真也非常的投入。有一組同學融合古典與現代,改編「西遊記-白骨精之戰」,從劇本修改、服裝道具、舞蹈編排、製作動畫、背景音樂、幕後花絮,全都由每位同學發揮自己的所長合力完成!
顏老師的創意教學讓在「社會大學」歷練多年的學生,也能學得很有成就感,很多人不敢相信自己上台可以說這麼多英文。而學生的投入也讓老師很感動,顏老師說:「這些同學們平日雖然都要上班,有些人還住得很遠,但都想盡辦法透過社群軟體討論及排練,抓緊時間猛背台詞、製作道具,連編排舞蹈,都透過自己錄影的方式,再傳給同學練習,努力又用心的成果令人驚艷!」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