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4版
國際瞭望
  北商大志工團前進越南緬甸 成台灣代言人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3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兩支志工隊伍分別是「越南團-越洋傳情V」與「緬甸團-手牽手心甸心」,帶著從北商大張瑞雄校長手中接過的校旗,前進越南和緬甸的中學從事國際志工工作,並帶回豐富的教學成果和文化體驗,成功服務歸國。

出隊前接受紮實的課程訓練

北商大國際志工隊在出隊前,都接受過近半年相當嚴格密集的課程訓練,除了健身運動等體能訓練課程,最重要的就是教案設計,不斷調整課程主題及內容,希望帶給緬甸與越南當地學員最佳認識台灣的方式。課程安排上主要以台灣文化體驗及文化介紹為教學主軸,例如越南團志工準備了書法課、台語課,要讓學員們了解台灣語言及文化,希望越南學員上完課,有機會用中文遊台灣,越南學員也回饋了當地特色美食讓台灣學生體驗「舌尖上的越南」。緬甸團志工也精心策劃台灣夜市體驗,以及電腦資訊課等,幫助當地學員減少資訊落差,提升學習興趣。

成功將台灣文化帶到海外

今年隨國際志工隊到緬甸出團的高士舜同學表示,這次到緬甸密支那育成學校服務,發現當地學生上課態度都非常認真,問問題舉手搶答也相當踴躍,能感受到學生們強烈的求知慾,甚至有緬甸學生也表達了未來想到台灣讀書的意願。在學校服務最後一天的結業式上,除了有師長致詞外,還有兩校方互相致贈紀念品,和各學員們的精彩表演,讓志工心裡非常感動,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國際志工們踏出國門到海外服務,為國外學生帶來一場豐富的台灣文化盛宴,可說是台灣最好的青年代言人。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