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2版
成就獲獎
  跨境電商實戰營 北商大雙團隊得特優
  作者:資料照片來源 外貿協會、自立晚報 | 點閱次數:36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首屆「跨境電商實戰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和外貿協會主辦,共吸引118家企業團隊結合118隊學生隊共同參與,運用自身不同專業背景,實作跨境電商零售,導入Google、外貿協會、自立晚報 FacebookYouTube等多元數位行銷工具,提升企業網站競爭力、曝光度,創下共計逾460位買主詢價,未來商機可期。

透過產學合作建立數位行銷團隊

貿協數位商務處處長李惠玲表示,為攜手臺灣企業及學界共同迎向數位經濟時代,台灣經貿網透過產學合作建立數位行銷團隊,共同拓銷新市場、開發新商機。根據Frost & Sullivan 市場預測B2B跨境電商商機直至2025年一路看漲,且將超越B2C規模。台灣經貿網是貿易局指導經營,為我國最大B2B貿易入口網站,掌握新零售發展趨勢、分析買主使用體驗,擬訂數位行銷策略,持續精進,期許更多廠商數位轉型,更精準掌握目標市場及買主採購需求。

本校計有兩組團隊奪得特優佳績

此次活動競爭激烈,北商大國際商務系共計兩組團隊奪得特優的好成績。其中一組和通產工業有限公司合作的「大顯神通」團隊,在 Youtube影片中加入突破框架的創意巧思,從影片發想、劇本、素材到實際拍攝剪輯樣樣自己動手;另一組「對抗BOSS」是由本校同學與長毅國際有限公司所組成,同學表示,「很慶幸和一群夥伴共同闖關,經過這次的實戰經驗,期許未來大家都能成為一流的商業人才,活動的結束不是終點,而是人生的另一個起跑點。」
台灣經貿網是專屬臺灣廠商最大的B2B平臺,結合數位型錄展示、串接金物流,讓買主一站式詢價、下單,並和FacebookGoogle數位學程團隊聯手,開設多場數位行銷培訓課程,建議臺灣中小企業可藉台灣經貿網的跨境新零售的模式先行布局,抓緊這股數位經濟浪潮。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