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2版
成就獲獎
  輔導學生就業成效斐然 柯文哲親授青鳥展翅獎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8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市政府舉辦的「青鳥展翅獎」,由柯文哲市長親自授獎給和TYS合作推動大專校院職涯扎根計畫的學校,嘉許校方為青年就業競爭力扎根的貢獻,其中北商大以成功推動「官學職涯資源整合」接受頒獎,成為全國唯一連續三年榮獲「青鳥展翅獎」的大專院校。

積極推動官學職涯資源整合
連續三年獲獎實至名歸

北商大在近幾年積極推動「官學職涯資源整合」,建立「北商就業輔導e化平台」,組織「北商大Linking職涯志工團隊」,更在校內直接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讓在校同學了解就業市場人才需求與產業脈動,進而強化就業相關之專業與核心職能,順利未來與職場接軌。能連續三年榮獲「青鳥展翅獎」,可謂實至名歸。
北商大一直具有「理論實務兼具」的優良教學傳統,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能與未來職涯規劃的連結性,因此致力發展產學鏈結,引進產官學研機構,幫助學生透過海內外業界實習提升就業競爭力。
同樣獲得此殊榮的,尚有開發大一至大四職涯套裝課程的天主教輔仁大學,及推動「職涯發展與能力促進」就業課程的臺北醫學大學,嘉許其為青年就業競爭力扎根之貢獻。

成功提升本市就業率
共計24家企業獲得菁業獎

另外典禮上,柯市長也頒發菁業獎給台灣微軟、華碩電腦、台新金控、勤業眾信、鼎泰豐等 24家企業,臺北市勞動局賴香伶局長指出,菁業獎依「提供優質就業機會、促進青年就業、進用特定對象、營造友善職場」等四大指標評選,得獎代表都是千挑萬選、符合勞動規範的優質企業,全力配合大專院校的實習媒合,有效開拓青年職涯視野、提升未來就業力。
以提供優質就業機會而言,得獎企業積極參與就服處徵才活動,提供市民更佳的求職選擇。例如鼎泰豐提供優於業界水平之專案招募薪資;促進青年就業部分,像台灣微軟、華碩電腦等九間企業,與就服處組成「職場體驗實習策略聯盟」,有效提升青年未來就業力。在進用特定對象部分,如上奇科技便積極進用就服法24條之中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更生受保護人等弱勢勞工;營造友善職場方面,大同公司、凱撒飯店連鎖、佐丹奴集團提供完善的福利。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