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2版
成就獲獎
  兩岸雲台青年創業賽 北商大橫掃半數獎項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7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首屆兩岸「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11月19日舉行總決賽,共有10支來自兩岸大專院校的優勝隊伍齊聚昆明,角逐最後的勝利。北商大商業設計管理系的學生挾著優秀實力,從台灣區近80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共有 5隊創業競賽團隊闖進總冠軍賽,更分別榮獲一等獎、三等獎及3個優秀獎,獲得總獎金2萬元人民幣,亮眼成績令全校師生都引以為榮!

以台灣名產搭配鮮花入饌獲得評審青睞

獲得一等獎的盧宛輿、郭婕渝組成「Freshman新鮮人」團隊,以XinaoMasu小米酒鮮果冰沙的項目參賽獲佳績,另外「佰憂解大福甜點專賣店」、「親子主題餐廳」2支分別獲得三等獎、優秀獎隊伍,皆由陳金足老師指導,囊括大賽近3分之1獎項堪稱得獎王!另一隊陳麗絲老師指導的「PEARL」團隊結合台灣的山粉圓和雲南的花卉做成一系列產品也獲得優秀獎的肯定,團隊成員說:「賽前對雲南的產業和飲食文化進行深入了解,知道雲南有鮮花入饌的習慣,再搭配台灣名產山粉圓」創意獲得評審青睞。
北商大陳春富系主任這次也獲主辦單位邀請擔任專家評審「由從參賽項目上來看,台灣學生以服務業為主,而雲南學生以技術為主,」陳主任也表示,希望通過交流讓雲台青年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促使更多的創新創業出現。雲南當地參與競賽的學生團隊也表示,這是第一次有機會與台灣學生面對面交流,彼此發現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鑒和學習的地方。
此邀請賽於9月底分別在雲南和台灣兩地舉辦初賽。決賽時邀請了兩地7名專家參與評審,選手必須接受專家提問等兩個關卡進行比賽。台灣的參賽隊從近80個團隊中選出,雲南的參賽隊也經過了各大專院校的嚴格選拔。活動目的主要在增進雲南、台灣兩地青年學生交流來往,發掘和支持具有創新力和商業潛力的創新創業團隊或初創企業,進一步搭建兩岸人才及資本的交流與平臺,吸引更多的優秀專案和人才,不斷激發兩地青年共同創新、攜手創業的新局面。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