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3版
學術活動
  馬英九到北商大分享 我國的能源挑戰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7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演講一開始馬前總統先現場民意調查-廢核與減碳哪一個優先?結果減碳獲得壓倒性票數。馬前總統強調說明這就表示世界已經變了,大家都認為減碳優先,而不是廢核,核能方便、先進、便宜,應能「以核養綠,希望核能與綠能並存,達到不缺電的前提」。

對台灣能源發展的現況與挑戰深入剖析

他也強調台灣從颱風引發的電力問題、815 全台大停電,到桃園觀塘天然氣接收站及深澳燃煤電廠爭議等,在在凸顯台灣能源問題,他也舉例「現在的政府推動2025年的非核家園目標,全世界專家都認為不太可能,因再生能源還未成熟到可取代核能,就像一般人都是先找到新工作,才會辭掉舊工作,以防兩頭落空,再生能源還未成長到一定程度的情況下就廢核,就如同棄馬找馬」。
除了和同學們分享世界各國在面對能源問題時所採取的措施之外,也提到綠能是大家共同發展的目標,只是目前礙於大環境與技術尚未成熟的限制之下,核能的使用是不得不行的結果。

常至全國各大專院校與師生們演講互動

馬前總統相當重視和同學們的互動,在演講完畢後,還開放問答時間,同學們的問題五花八門,有關心核四去留的「目前核四是否真的已無法運轉?」;也有詢問當年能源政策的,「既然贊成核能,為什麼任內要封存核四?」;當然也有很多師生關心馬前總統未來動向,「是否還有打算再選一次總統?」等等,馬前總統都會走到台下和同學們面對面互動。會後並與現場所有師生一一各自單獨握手合影,並致贈馬家家訓紀念書籤,充分展現馬前總統的風範。
馬前總統雖然已卸任總統還是心繫台灣,常安排至全國各大專院校與師生們互動,也對目前台灣能源發展的現況與挑戰深入剖析。演講結束後,馬前總統還贈送4本著作《原鄉精神》、《傾聽與對話:感動臺灣人的16個故事》、《81秒世紀之握-馬習會幕後大解密》及《看見馬英九》給校方圖書館珍藏。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