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3版
學術活動
  與產官學研攜手 為無形資產共同努力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9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蔡憲浩董事長與杜青蓮副總經理,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黃博怡董事長,中華無形資產暨企業評價協會蘇瓜藤前理事長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技轉法律中心樊治齊副主任出席上午活動,與眾多來自產業界之專業人士,共同討論如何建置智慧財產之投融資、流通與運營機制,及優化無形資產評價生態系。

吸引超過250位產官學研的參與者

此論壇共吸引超過250位產、官、學、研的參與者,包括金管會、文化部、教育部、 經濟部工業局與智財局等政府代表,與工業總會、中華無形資產暨企業評價協會、台灣智慧財產運營協會、中衛發展中心、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工研院、專利師公會等公協會組織,及來自產業界之總經理、執行長、副總、營運長、財務長及會計師、主持律師、評價師、專利師等專業人士們,為台灣無形資產評價、融資及流通與運營共同努力。

 藉由會議將無形資產推廣至社會各界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很榮幸辦理這場重要的論壇活動,無形資產是近年很重要的研究主題,未來也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學校除了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也會將無形資產列為重要研究目標之一,然而徒法不足以自行,希望藉由此次會議將無形資產推廣至社會各界,讓大眾對此有進一步認識。」楊志清副局長也表示,「很感謝北商大為無形資產創造了這麼好的平台,讓各界專家學者能交流未來商業發展趨勢,近年新興產業及文化產業在無形資產的比重一直在提升,因此評價一個無形資資,讓它擁有合理的價格,關係到整個公司及企業的營運,對我國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協助政府政策是當仁不讓的首要任務

政府近年積極建構無形資產評價體系,已於1061122日修正公告「產業創新條例」,其內涵包括提升無形資產品質、建立評價基準、人員管理機制等,期能提升評價公信力,連結金融機構推動相關配套措施,以促成無形資產流通與運營。身為台灣商業技職教育龍頭的臺北商大,其紮實的商學教育有口皆碑,其「財經學群」更在全台企業最愛畢業生調查中名列全國第一,因此與產官研鏈結,培育當前產業所需「無形資產評價人才」,以協助政府政策更是當仁不讓的首要任務。

寶貴的實務經驗提供與會人士參考

下午活動由來自生技產業之「生技阿媽」程伶輝董事長現身分享智慧財產佈局;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暨中衛發展中心前任董事長佘日新博士進行「創新商業模式與智慧財產運營之全球保護策略」專題演講;最後重點壓軸則由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賴弦五總經理擔任主持人,與來自各產業界高階管理者—國立清華大學化學系陳建添特聘教授、工業總會智慧財產權委員會林富傑組長、宸鴻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莊完禎資深處長、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暨法律事務部楊千旻協理、兆里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廖哲瑛主持律師、及茶籽堂股份有限公司陳瑄築執行長,分享與討論交流有關智慧財產規劃佈局於創新創業議題,提供許多非常寶貴的實務經驗給予與會人士參考與借鏡。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