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4版
國際瞭望
  北商大與ICAEW合作 促進台灣學子具備國際競爭力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7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蕭幸金副校長(亦為會資系教授)致詞時指出,科技不斷地演進,所帶來的衝擊不只是產業界線的模糊,更讓現行的商業模式不斷地創新演變。而面對社會環境的變化,我們的教育方向也必須適應性的調整。會資系與歐洲最大的會計專業團體ICAEW的合作,除了建立本校學生的國際視野外,將更能讓學生掌握科技的變革所帶來的新商業契機,激發學生的意願去學習新的技能,培育出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培養具備競爭力的全方位國際人才

校方簽署代表會計資訊系林維珩系主任則於簽署中致詞表示,會資系學生除了要掌握會計審計準則、租稅及公司治理等國際化的發展趨勢,現在還面臨資訊科技的快速變遷,造成未來就業環境不確定性,因此,必須要有全球的思維,國際專業知識,以及數據處理分析應用能力,才能成為具備競爭力的全方位國際人才。北商大除與許多的國外大學有交換學生機制外,會計資訊系更藉由與國際會計專業團體的合作,導入及整合最熱門的國際會計議題至教學課程內,讓沒有機會出國的學生仍可即時掌握到國際的情勢。今日與ICAEW建立雙向合作關係,不只是提供北商大學生國際會計專業證照的資訊外,透過ICAEW豐富的研究資料庫,可增進會資系的教學資源,及發展系上的專業領域。

凝聚台灣產官學的能量與國際互動

ICAEW大中華區王艷春總監指出:「一直以來,科技不斷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大數據、人工智慧也正在影響著會計行業的發展。近年來,ICAEW專業委員會勇於探索創新,不斷地擴大資源的投入,在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及網路安全等領域,發布了眾多高質量的研究報告,引領著國際會計金融行業往前邁進。今日與臺北商業大學建立合作關係,不只是促進國際交流及國際會計證照輔導外,更能共同建立一個大平台環境,凝聚台灣產官學的能量與國際互動,提升在地會計金融領域的蓬勃發展。」

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協會(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簡稱ICAEW)是世界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在全球擁有超過15萬名會員,分佈於154個國家的事務所、商業和公部門。ICAEW總部位於世界金融中心倫敦,在北京、布魯塞爾、迪拜、河內、胡志明市、香港、雅加達、吉隆玻,上海和新加坡也設有辦事處。ICAEW為會員在其職業生涯中提供完整的培訓和支援,以確保有專業知識滿足未來企業的需求。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