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2版
成就獲獎
  新興市場海外實習 北商大獲技職團體總冠軍
  作者:國際商務系莊家彰副教授 | 點閱次數:46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國際商務系,今年共有3組同學參與107年度海外實習計畫,分別到菲律賓華碩電腦、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和緬甸仰光寶運集團參與實習,學生一方面有機會應證、應用所學增進自信,另外也開啟國際視野有助於對新興市場瞭解,更獲得跨國業務進出口模式和學校國貿課程結合的體驗,強化了國際視野和移動力!

前往菲律賓、馬來西亞、緬甸海外實習

國際商務系在107年度海外實習計畫當中,計有3案,分別是菲律賓、馬來西亞、和緬甸等3個國家的海外實習計畫,相關配合的企業依序是: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和仰光寶運集團;參加菲律賓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實習的同學是:商務系碩士班2年級鐘晨晏和蔣宜洋等2位同學;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實習的同學是:商務系碩士班2年級陳優樺和大學四技部4年級蔡旻樺等2位同學加緬甸仰光寶運集團實習的同學是:商務系碩士班2年級陳亭吟、大學四技部4年級蔡旻樺和大學二技部2年級李紅昕等3位同學。

未來有望成為新興市場的貿易生力軍

為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國際商務系特別開設東南亞商務學分學程,本學程主要宗旨在於整合本校各系所科有關東南亞區域經貿、東南亞投資、東南亞文化政治經濟環境、東南亞國際商業領域相關課程,提供本校與國外交換學生學習理論與實務兼備之知識,培養未來經營東南亞商務所需具備之國際財務金融、經營策略、產業分析、經貿業務與文化整合等能力之商業人才。提供輔導及實務學習場域,完成人才養成到企業使用的接軌,培養具實務經驗的貿易人才,在語言課程方面,因應學生的選修結果,開設越南語和泰國語各一班。未來這些勇闖國際的年輕學子將有機會成為臺灣拓新興市場的貿易職場生力軍。

★團體獎第1名:緬甸仰光寶運集團海外實習計畫,邱雅翎、李紅昕、陳亭吟等3位同學。
★團體獎第4名: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海外實習計畫,陳優樺、蔡旻樺等2位同學。
★團體優等獎:菲律賓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實習計畫,鐘晨晏、蔣宜洋等2位同學。
★個人獎第2名:緬甸仰光寶運集團海外實習計畫,邱雅翎同學。
★個人獎第4名:緬甸仰光寶運集團海外實習計畫,李紅昕同學。
★個人優等獎3名:緬甸仰光寶運集團海外實習計畫,陳亭吟、菲律賓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實習計畫,鐘晨晏、蔣宜洋等3位同學。
★最佳人氣獎第5名:緬甸仰光寶運集團海外實習計畫,邱雅翎同學。
★卓越指導教師獎:莊家彰老師。
以上共獲28000元獎金。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