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2版
成就獲獎
  2019跨境電商大賽總冠軍 獎落國商系
  作者:國際商務系莊家彰副教授 | 點閱次數:45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經過2個多月的競賽,於1月19日舉行總決賽及頒獎典禮,「百富達五角洲」團隊除獲得競賽總冠軍外,更與其他同校團隊獲設計獎亞軍、成果報告獎季軍、影片傳播獎季軍、商機獎季軍、訂單獎、點擊獎、刊登獎、星光獎佳作等分項大獎的肯定,共獲總獎金27,000元。

為鎖定外國客戶,邀請國際交換生入鏡

本年度賽程中每一個隊伍皆有一家合作廠商,參賽團隊要協助合作的廠商在阿里巴巴國際站平台增加點擊率、曝光率,並促成商品的交易,提高合作廠商的營業收入。北商大商務系5位學生黃郁婷、張瑜庭、吳懿真、吳懿恩、林念岑,在莊家彰老師及施翠倚老師的指導下組隊參賽。同學們的主要任務是協助合作廠商「百富企業」的歐美市場訂單,參賽同學們針對提高廠商的曝光率來操作,包括將樣品帶回學校拍攝,由於同學們都沒有專業攝影的經驗,拍攝前除了觀看許多攝影剪片、修片教學影片,更努力做功課廣泛參考同行的產品圖,構思產品如何呈現,時常一拍就是5、6個小時。此外,為了鎖定外國客戶並吸引其購買,還請來學校國際交換生荷蘭籍的Arno和法國籍的Helene一起入鏡,成品效果深獲廠商喜愛,協助企業順利升級,學生們也 非常有成就感。 
過去幾年來,國際貿易產業已經發生了結構性的改變,促成這個重大改變的重要原因是跨境電子商務的崛起、科技介入改變商業形態,導致國際貿易產業發生結構性的變化,從虛實整合、跨境貿易到無人商店,北商大提前洞悉此一潮流,率先和網商協會、阿里巴巴平台合作,導入電商後台的實務操作課程、引進企業資源,推動跨境電商學程,讓學生學習產品分析、文案設計、關鍵字行銷、商務英文,以及相關金流、物流配送等產業知識,讓不少同學在實習時就幫企業拿到訂單,並成功在畢業後留任,對學生來說提前實際接觸進入就業市場,能讓未來職涯藍圖更加明確,對國內中小企業來說就是提早預約人才,幫助公司轉型和提高競爭力,與世界的趨勢齊步併行。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