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2版
成就獲獎
  深耕社會行動力有成 北商大共學團隊勇奪冠亞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72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其中,透過系統性的社會意識培力,師生共學團隊參加多項全國性競賽也表現亮眼,三組學生分別參加經濟部「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抱回冠軍及雙亞軍!

鼓勵學生關心並提供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法

2018全國「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是由文藻外語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所舉辦,吸引全國近450位優秀學子,組成137組隊伍報名參賽,最後有27隊入圍決賽,於128日一同於文藻外大砌磋競技。
主辦競賽的文藻外大通識教育中心表示,此次競賽活動共分成「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與「創意統計圖組」,皆需先經過作品書審初賽,再到現場口說決賽,最後才產出名次,對參賽的學生來說非常不容易。其中,「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由北商大「The positive group 2.0/毛主廚來上菜─寵物鮮食DIY教室」摘冠,此團隊是由彭美佳、廖乃慧、陳音儒、陳奕靜、黃婉綾五位同學組成。
此競賽主要邀請全國學生對當今社會問題,提出其創新與創業的構想及經營方式,鼓勵學生關心並提供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法。同時希望學生透過取得真實數據,發揮創意製作會說故事的圖表,引領社會大眾認識世界的變化。

比賽抱回一個冠軍兩個亞軍表現亮眼

另外兩組學生團隊分別參加經濟部「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抱回兩個亞軍!「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源起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數位關懷普及計畫」,由於偏鄉中小企業資通訊取得不易容易產生數位落差,為使偏鄉企業提升數位素養、應用在地資源、擁有更多年輕意識與數位化能力,特舉辦產學合作競賽,期望透過學生的創意與發想,給偏鄉企業帶來全新的衝擊。
「大學裡的17歲」團隊由五專企管科許永昀、黃怡霖、劉佩鑫與財稅科林子軒4位同學組成,這支未滿18歲的新創團隊與台東「池上樂蜂場」企業媒合協助推廣,獲科技應用組亞軍。而「鄉青不老」團隊,由二技商務系林俞均、王新瑋、陳忻雲、劉安欣同學,針對熱門的長照政策做社會創新創業發想,完成「Go Through X故事—智慧嚮導、樂活傳承、文化共餐的創生地圖」企劃,勇奪「社會創新組」第二名。
「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現今是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最新趨勢與模式。臺北商大全體師生努力投入深耕計畫成果斐然,結合體驗活動舉辦友善環境競賽、聚焦社區跨領域文化美學行動等,成為「善盡社會責任」指標的亮點與特色!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