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3版
學術活動
  101周年校慶 柯市長蒞校祝福肯定辦學實力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8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典禮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林鴻池前立委、醒報社長林意玲、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艾和昌、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還有其它策略聯盟學校,以及產學合作企業等眾多貴賓也蒞校祝賀。

配合國家經濟成長調整人才培育方向

張瑞雄校長表示,身為全台第一所商業學校,北商大不斷配合國家經濟成長與時俱進的調整人才培育方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畢業生表現深受商業類、金融類、財經類等企業界肯定。近年北商大也持續大力推動國際化發展、國際教育合作,目前合作姊妹校已遍佈五大洲24國共77所。此外,學校也主動積極參與地區區域發展,攜手中央部會、地方政府、產業聚落公協會、社區團體主動發掘在地需求,在區域整合發展上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並配合政府智慧商業政策,校內「智慧實驗商店」與全家超商合作,規劃「北商全家智慧超商實驗店」,成為學校與企業合作發展智慧零售的實驗場域。張校長說:「北商大接下來也會持續將物聯網、雲端及大數據等新興科技導入教學,以優良的教學與研究成果,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的商學菁英!」

唯一連三年獲台北市政府青鳥展翅獎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臺北商業大學已超過一百年,培養出許多優秀人才,就像我一直強調,所有事業要成功,人才絕對是最關鍵的!」柯市長也提到北商大是唯一一所連續三年得到台北市政府青鳥展翅獎的學校,表示北商大在青年就業方面提供很實際的幫助,使學生在校時就能培養競爭力。柯市長說教育應該是教授社會真正需要的知識、培養社會真正需要的人才,尤其目前全球面臨兩大挑戰,一個是全球化、一個是少子化,從北商大成立境外專班,就看得出來在全球化的部分著墨甚深,而少子化造成工作年齡往後延的情況,也讓在職人士充電的在職專班更顯重要,例如「夜市專班」、「電器專班」讓相關從業人員都有機會進修,「因為學問是學不盡的,在老年人口比例增加的情況下,更應該投入終身學習與在職教育,在今天這個機會也感謝北商大為國家培養全面的人才。」
北商大也在校慶當天舉辦智慧實驗商店「智慧實物銀行」的啟用典禮,展現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的成果,張校長說:「USR是由CSR演變而來,也就是由原本的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為大學社會責任,學校除了教學還要帶領從事社區服務。」教育局長曾燦金也曾親臨本校的智慧商店參觀,希望將它推廣到全國中小學,讓同學可以發揮更多的服務。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