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4版
策略聯盟
  產學攜手 培育不動產高階管理人才
  作者: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 點閱次數:82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企業管理系主任張旭華表示,本次專班的開設,在業界算是創舉,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管理課程,該專班是針對不動產這個專門領域來授課,從師資到課程規劃,皆貼近業界實際需求。

開設針對不動產的專班為業界創舉

張旭華系主任說,「不動產經營與行銷管理專班」教學重點包含人事管理、財務管理、行銷管理、法規及專案管理等;而師資的部分,除了學術界權威外,亦邀請到業界重量級大咖,如代銷龍頭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等指標人物來授課,力求「學用合一」,以培訓出企業真正需要的專業人才為最大目的。
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指出,「產學結合」最好的就是可以「接地氣」,學術理論輔以業界實務經驗的傳承,讓人才培育更能滿足業界實際所需,專班課程為期兩年四學期,畢業可獲得企管碩士學位,對於建築從業人員自我提升有相當大的幫助。

讓學員理解現況,未來能學以致用

基本上,在不動產經營管理上,代銷業所需學習、充實的知識面向相當廣泛,王俊傑指出,一位優秀的代銷人,不論是總體經濟、財務管理或是房貸等個金,都應有足夠的底子,如代銷的業主是建商,為此代銷人有責任帶給建商相對充實的市場前景分析,藉以設計出符合購屋需求趨勢的產品,這時總體經濟的分析能力便十分重要;賣房子給客戶時,也須協助客戶做理財規畫,財管知識當然不能少;交屋時,房貸等需求屬個金,掌握房貸利息走勢,也是必要的。
王俊傑透露,這專班十分吸睛,第一期報名爆滿,經筆試、口試後,錄取名單已出爐,第二期報名人數也相當多。他強調,當市場經驗與學術數據能勾稽,將可讓學員更理解市場現況,未來較能學以致用。

率先成立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

除了開設「不動產經營與行銷管理專班」以外,隨著東協國家崛起發展,興起東南亞語文的學習熱潮,各種型態的東協交流與研究團體也陸續興起,北商大企業管理系於前年10月31日舉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揭牌儀式,由張瑞雄校長、企管系張旭華主任、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李三財執行長、華梵大學張壯熙教授舉行揭牌典禮,運用長期從事企業管理教學及研究優勢,在國內大專院校中率先成立此中心。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