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4版
策略聯盟
  持續深耕 與中小企領袖協會產學合作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56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因此,北商大於18日攜手「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未來將加強雙方合作交流、共同發展教育課程,整合資源共享,建立教育夥伴關係。

將最新的資訊通訊科技融入教學課程

2019年一開春,北商大就展現對「產學合作」的深耕決心,張瑞雄校長代表出席簽約,他表示臺北商業大學努力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為產業提供人才與服務,一路陪伴台灣的中小企業一起成長,而提到北商與企業的連結,張校長也在典禮上直接對中華中小企業領袖協會的企業會員們做起現場調查,發現近三分之一的企業會員們都是畢業於北商,由此也能見證北商這所商業學校,一百年多來致力為國家社會培育符合產業人才的成果。此外,張校長也提到現今隨著整體商業經營環境改變,學校將最新的資訊通訊科技「ABCDEAI人工智慧、Block chain區塊鏈、Cloud雲端、big Data大數據、Ecology生態」融入教學課程,為未來商業界培育出有實力面對網路資訊競爭的企業人才。

雙方攜手創造更繁盛的經濟榮景

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趙淑燕理事長致詞表示,經濟部為協助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連續16年開設「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領袖班以EMBA課程概念為架構基礎,已有2000多位企業主結業。結業的企業主發起「中小企業領袖研究院」透過歷屆成員的分享,互相學習更多專屬於企業主的經驗。趙理事長也說企業主不斷的自我進修、提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鼓勵會員到北商大進修EMBA,以及加入領袖協會,讓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協會、一流的學府攜手創造更繁盛的經濟榮景。
簽約典禮後還舉辦「中小企業領袖研究院」的講座,邀請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賴杉桂處長、時碩集團黃亞興董事長、御品屋實業劉秀芳董事長、車麗屋汽車百貨卓豐閔董事長,以及北商大企管系張旭華主任一同授課,號稱是超濃縮精華版的EMBA課程,吸引近300名會員報名參加。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