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4 第03版
學術活動
  開設專班成果斐然 助青年提升就業實力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6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了加深專班的服務範圍,近期陸續與彭村梅國際美容事業集團、IMC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全家便利商店、安索帕股份有限公司、永聯物流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研華智聯股份有限公司、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亞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雅蘭生活美學有限公司等企業合作開設專班,成績斐然。

與彭村梅美容集團締約 助青年就業 

北商大226日與永圓國際美容事業-彭村梅國際美容事業集團締結策略聯盟,未來將開設企業專班提供學員進修。創立20年在台灣已擁有55家分店的彭村梅國際美容事業,是唯一獲頒教育部「精湛技藝師傅獎」的台灣典範企業,相當注重學員們的專業,透過優良學習訓練環境人才培訓,提升美容美體產業的競爭力。
彭村梅公司營運副總李文祺表示:「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謝謝學校提供這個好的學習資源,提供員工在職的進修與各項的課程,希望藉由這次的產學合作,可以把實務、理論與操作經驗結合,達到知識產業化,也期待這樣的效應可以持續發光發熱,共創學校及學生及企業三贏!」

合辦產碩專班培訓企業經營高手

工商界領袖搖籃-IMC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副理事長陳滄海、主委許民衛、新竹IMC創社社長陳美仁,3月21日偕同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潘東豫教授、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系牛涵錚教授,以及歐群科技廖月照董事長,特別蒞臨北商大,與張瑞雄校長、李麒麟主任秘書、邱繼智教務長、企管系張旭華主任,研擬合作於桃園校區開設產業碩士專班,共同為培育成功的企業經營人才努力。
IMC台北社於2017年就已經與臺北商業大學簽訂產學合作M.O.U,提供IMC社員方便的進修管道,也幫助企業主提升個人的能力及產業競爭力,為雙方創造雙贏。專精培訓企業經營高手的IMC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是一個專門探討、研究、如何成功經營企業,並有效管理的專業社團。30年來在全國工商業界扮演著積極的推手角色,對於造就明日工商界領袖可說是不遺餘力。

品花品酒品咖啡
「生活美學專班」9 月開課!

北商大5月7日與亞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蘭生活美學有限公司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成立生活美學與管理人才培育專班,預計108年9月正式開學。專班的學習目標包含提升學員生活美學、培養美學產業創業及就業能力,以及輔導證照的取得,由學校聘請相關產業技術人才擔任講師,並增加安排產業實訪,累積課程實質能量,希望能透過瞭解產業,增加學員產業經濟視野與培養產業觀。
此專班以發展生活美學產業為目標,包含台灣蘭花與花卉美學、台灣新世代品味咖啡、台灣養生品味美酒、台灣養生茶品美學的課程安排。未來將規劃成立社團發展,定期辦理各項生活美學活動及講座,專門培養社友對美學產業的興趣,及畢業後可從事該行業的能力, 組織對生活美學產業有經驗的畢業校友,提供發展生活美學產業的實務經驗,也可能提供資金供學生創業,或共同合作,提供年輕校友工作機會。

智慧零售人才緊缺北商攜手企業加大培育力度

北商大執行教育部培育類產業環境人才的「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計畫」,5月7 日邀集各專業領域的龍頭企業,包含全家便利商店、安索帕股份有限公司、永聯物流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研華智聯股份有限公司、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等,正式締約成為合作夥伴企業,未來將攜手以產業界實際環境為模組,建置類產業環境工廠,提供學生實習實作場域, 培育智慧零售的人才。
北商大透過「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計畫」,將人才培育規劃為四大專業領域:智慧商店管理人才、行動商務人才、智慧物流人才與大數據人才等人才類型。為各領域所設計的專業課程強調產業對接,與各智慧零售的領導企業合作業師授課,共同建立實務實作課程、共創產學教材、媒合學生實習與就業,由企業協助學校提升師生執行產學的實務能力,以及累積應用型研究的能量,是這個計畫最大的特色亮點。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