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4 第03版
學術活動
  地方升級 與蘇澳鎮公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2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備忘錄由北商大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蘇澳鎮鎮公所李明哲鎮長代表簽約,未來將攜手合作地方創生計畫,依地方特色發展地方經濟,讓工作帶動地方人口成長,逐步促進島內移民,活化既有老舊街區,逐漸繁榮蘇澳地方商業活動機能。

人才是地方創生最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

府院將2019 年定為臺灣地方創生元年, 主因我國目前有總人口減少、高齡少子化、人口過度集中大都會區,導致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因此希望藉由「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根據地方特色,發展地方產業,讓人口回流, 青年返鄉,解決人口變化,創造地方「工作」與「人」的良性循環。
由於「人才」是地方創生最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因此北商大近年也積極培育聚焦於地方產業的人才,除了專業素養之外,讓學生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實踐,在大學社會責任USR的表現也相當優異,例如對樂齡、綠色環境與文化的永續推廣,積極發揮大學對社會的貢獻與影響力。

雙方合作發揮資源整合的最大成效

北商大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表示,希望未來雙方的跨領域合作,能發揮資源整合的最大成效,為蘇澳升級!未來管理學院項下的「企業管理系」、「應用外語系」、「資訊管理系」與「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等將依各專業領域專長,以及鏈結產業合作的優勢,協助蘇澳鎮盤點地方特色與整合各方資源,例如建立符合地方特色的「產銷合作平台」、「觀光資源整合平台」,以及「人力資源與知識交流平台」,透過學界與地方實務運作的聯盟,為蘇澳在地發展注入活水,找到永續經營的模式。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