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4 第03版
學術活動
  世界關懷自閉症日 北商大慈幼社暖心響應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1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了加入推廣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北商大的服務社團「慈幼社」也率先在3月30日響應中華自閉症總會所舉辦的「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宣導義賣」,透過宣傳讓更多人了解自閉症,也讓青年學子學習奉獻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弱勢爭取更多資源。

參與社會公益活動 培養同理心及愛心

「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宣導」義賣活動,是由中華自閉症總會發起,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邀請自閉症患者與其家庭一起參與,目的是鼓勵長期處於照料自閉兒壓力的家屬,藉由參與戶外休閒活動減輕壓力並增加與孩子之間的共同回憶,另外一方面也增進社會大眾對自閉症患者與其家屬的了解,使自閉症患者與社會環境不會因為對彼此的不了解而產生排斥感,共同造就多元與友善的社會環境。
慈幼社社長李雅媛同學表示,這次社團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不只學到了許多義賣的經驗,更感受到每個自閉症患者對生命認真的態度與對生活的熱情,「當然執行過程中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及困難,社團成員也都一一克服,了解舉辦活動的困難與學習應該有的態度。」李社長說,很多社員都是第一次接觸自閉症孩童,學習與他們相處,除了培養同理心及愛心,也為社會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