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5 第03版
學術活動
  北商大、程曦簽MOU 培育AI領域尖兵
  作者: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 點閱次數:33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程曦集團人工智能公司張榮貴董事長表示,近年科技發展快速,AI智能服務已掀起熱潮。尤其AI智能客服在文字、語音、語意辨識技術突破與整合,AI智能客服已具「讀」、「寫」、「聽」、「說」能力,在自然語言處理與機器學習演算法的精進下,AI智能客服在公部門、銀行、金融保險及物流、零售通路業等等應用場域及發展上,已獲得巨大的成果與成功實績。

服務業已從「多通路」進化為「全通路」

張榮貴董事長指出在智慧裝置普及和企業資訊系統整合趨勢下,服務業已從「多通路」服務進化為「全通路」智慧化服務模式。過往在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且即時服務的客服體系,對企業主造成龐大的成本壓力。而在AI智能客服的支援下除有效解決實體客服的人力成本壓力外,在服務速度及準度上更可提高顧客的滿意度。
他也表示很高興這次與北商大簽訂MOU,公司成立26年來已和許多學校合作,這次希望可以在計畫、研究、實習方面有更好的機會,公司致力於AI及智慧服務的發展,未來相信與北商會有更長久的合作與交流。

透過合作,讓學生能掌握業界動態發展

張瑞雄校長表示,近幾年學校積極將最新資訊科技融入教學領域,積極培養人才。與人工智能公司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期盼雙方未來在人工智慧應用等相關研究項目與產學計畫攜手共進下,透過程曦集團專業人才的實務分享,讓北商大學生能第一手掌握業界動態發展,並做為在校研習相關技術與課程的參考,為業界培養AI人才。
學校目前正在進行商業101,金融科技與商業智慧的計畫,而像是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及區塊鍊等等都會影響所有的商業行為,研究與模式,在人工智慧這個領域程曦資訊可以說是首屈一指,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可以讓學生在實習與就業方面有更多機會,創造出更好的結果。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