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X LINE新星計畫 首屆LINE CHATBOT設計大賽冠軍出爐!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2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競賽共吸引72組團隊/企業、多達230位的學生與開發者報名,參賽作品包括應用對話式機器人於旅遊、消費、金融理財、美妝、寵物、運動等各種主題。透過LINE API的功能與串接,激盪出新創應用的想像!

應用Chatbot人機介面技術
服務更多用戶

本次競賽共有10組入選總決選,最後脫穎而出奪下冠軍的是「水文資訊SOSOLINE」,以最貼近用戶作業需求,提高辦事效率,巧妙將工作小秘書融入LINE Chatbot,有效管理個人與群組代辦事項,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也引起現場觀眾的熱烈迴響。其他獲獎的優秀作品依序是亞軍「創新實驗室-約跑吧」、季軍「OAQ-心情君」,以及佳作「富達數位科技-保立達」與「水貴妃的蝦兵蟹將-很美的美妝水水」。評審團特別激賞這些作品,也期待大家持續完善作品,讓優秀的Chatbot服務到更多LINE的使用戶。
競賽冠軍組水文資訊表示,SOSOLINE的主要開發工程師之一是北商大資訊管理系畢業的學生魏筱璇,是公司從350封履歷找出來的,不但技術能力完整、動作快,學經歷也符合公司需要,謝謝北商大培養出優秀的人才。

將成立全國第一個以
Chatbot為主的創新育成中心

Chatbot使用者體驗(UX)專家,同時也是北商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溫明輝表示,相當看好未來對話式機器人將如App一樣,在市場上掀起網路服務業的使用者體驗新革命。由於北商大自2016年起,即領先市場優先投入 Chatbot互動技術研發,目前已有數個 Chatbot 應用服務在市場中獲得熱烈迴響。溫主任並同時宣佈北商大將成立全國第一個以Chatbot為主的創新育成中心,將集合學校的商業企劃能量,及人機互動技術,吸引更多對 Chatbot 有志一同的創新/創業人士,共同創造更多網路應用服務。
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https://protostar.line.me/)的目的,是協同台灣優秀的新創團隊,在LINE上提供更多元有趣的服務,透過平台資源、育成計畫,進而促成投資合作,幫助本土新創團隊壯大,特別看重的面向包括服務運用聊天機器人的成熟度、使用者是否可以直覺便利的操作,與相關產業或平台的整合潛力等。這是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第一次走入校園,對於同學們的創意發想與生活中的細膩觀察印象深刻!未來LINE新星計畫也將持續接軌校園,期許同學們作為科技種子,成為台灣的下一個獨角獸!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