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2版
成就獲獎
  英語闖關比賽 創意無限獎不完
  作者:教發中心組員 蔡鴻學 | 點閱次數:38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有別於以往只能在教室內透過書面文字學習英語,在闖關遊戲過程中,同學們組隊合作進行闖關,藉由手機應用程式(APP)來進行,參賽同學根據手機上面的指定題目任務去校園各個角落尋找相關答案或是根據指示操作方可回答英語題目。

藉由手機應用程式組隊進行闖關 

在找尋答案的過程中,自然地融入英語情境中,然後潛移默化地學習到英語知識。關卡題目也非常多元,無論是從手機說明中找資訊、找到指定的人物合影或前往校園指定地點完成任務,不同類型的闖關任務有不同的挑戰,參與其中,大大提升了學習英語的樂趣,活動不會過於單一而乏味。另外一個重要能力是在闖關的過程中,學習小組合作與溝通,也須藉由討論確立闖關的方向和策略,因此學生團隊必須要有良好的思考能力並和組員們組織想法,才能在廣大的校園中尋找到答案。
學校鮮少以行動裝置進行語言競賽,對同學來說既符合他們E世代使用手機,也充分提供多元跨域式的學習機會,這次比賽全校有10個系科所共150位同學參賽,同學參賽後反應極佳,頻頻表示這次的手機闖關比賽很有趣,可以增加使用英文的頻率,又真正能夠學到東西。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