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3版
學術活動
  無形資產評價融資運營與創新創業論壇 齊聚北商盛大交流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6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無形資產在企業國際化、創新創業、創新轉型及創造知識經濟的新藍海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美國S&P500企業價值中無形資產所占價值已高達 85%以上,1086月在經濟部、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工研院等大力支持下,終於讓「無形資產融資」在台灣寫下成功的歷史新頁,成功的案例鼓舞了更多新創公司和中小企業進行研發、創新創業、或創新轉型,進而開創出進軍國際舞台的機會。 

知識經濟時代
需要無形資產的評價及融資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今日所有來自產官學研,研究無形資產領域的專家全都齊聚在這個論壇,政府對台灣中小企業的協助一直不遺餘力,陸續對無形資產評價建立制度,自105年開始也有了評價管理師的鑑定,我們把這樣的生態系透過法規體制來協助。工研院從今年開始試辦評鑑,希望將這樣的模式建立起來,讓銀行端接受模式後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共同將制度往前更好地推進。」
擔任論壇主席的北商大張瑞雄校長,同時也是台灣智慧財產運營協會的理事長,張校長表示:「我們知道企業評價已行之有年,然而一直以來只評價有形資產,如土地及設備等,但在現今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會產生許多無形資產,卻因為此種侷限而貸款困難,很多公司有許多知識與專利等智慧財產權,很需要無形資產的評價及融資,很高興在工業局的主導之下,法規已經完備,還有信用保證基金及中小企業銀行的幫忙,希望大家可以透過今天的實例分享鼓勵企業創新,讓年輕人未來創業可以更順利。」

論壇提供產官學研
一個交流合作的平台

此次論壇共安排三場專題演講,分別是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張志堅副總經理進行「無形資產與銀行授信」的演講、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杜青蓮副總經理進行「新創事業及具無形資產之中小企業融資新契機」演講,以及定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林夏森董事長主講「智慧財產之佈局、運用與管理」。論壇成功提供公務部門、研究機構、學者和產業專家一個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超過250位產、官、學、研的參與者,期盼藉由此實務論壇以提升無形資產評價投融資、流通與運營,邁向知識經濟軟實力翻轉台灣未來的目標。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