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7 第02版
成就獲獎
  國貿人才決戰獅城 北商大團隊獲總冠軍
  作者:國際商務系 莊家彰老師 | 點閱次數:43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在台灣方面,內部的初賽共有35支隊伍參加,經過複賽、決賽後,推薦5支隊伍參加總決賽。而新加坡因時值學校假期,只有南洋理工大學一個隊伍參加。在大陸方面,內部的初賽共有128支隊伍參加,同樣經過複賽、決賽後,推薦7支隊伍參加總決賽。

運用不同的方式及形式展示作品

台灣的參賽學校分別來自北商大、國立屏東大學和致理科技大學等3 所學校。大陸的參賽學校則是來自上海理工大學、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杉達學院、上海海關學院等4所學校,加上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合計8所院校,13支隊伍54名師生決戰獅城。評審委員是分別來自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ICC Asia)的執行董事Mrs LEE Ju Song,國際商會學院(ICC Academy)銷售總監Mr. David Pang,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科技創業中心主任,傅曉方女士。
總決賽中,各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選手運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作品,形式不拘一格,演講方式有英文和中文。經過一天的激烈競賽,最終評選出此次競賽的最佳表現團隊獎和最佳演講獎各1隊,金質獎和銀質獎各5隊,冠、亞、季軍各1隊,代表北商大的三個隊伍分別獲得總冠軍、季軍、金質獎1名和最佳表現團隊獎等4個獎項。其中總冠軍隊伍的題目是:提升臺灣品牌豬肉購買意圖的前置因素探討;季軍隊伍的題目是:The Adventures of Aladdin- The Relations between Eight Environmental Variables and Tourism Revenue;而金質獎隊伍的題目是:An Analysis of the Number of Chinese Tourists after 2016 Election in Taiwan,亞軍團隊為上海海關學院。本次競賽的最佳表現團隊獎是由北商大的總冠軍隊獲得,而來自上海海關學院的同學則獲得最佳演講獎。

促進各高校學術交流和學生視野

獲得金質獎的團隊分別為:北商大(研究生隊)、屏東大學、南洋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第2隊以及上海杉達學院第2隊。獲得銀質獎的團隊分別為:致理科技大學、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第1隊、上海杉達學院第1隊以及上海杉達學院第3隊。
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是由中國貿促會商業行業委員會和國際商會學院(ICC Academy)共同主辦的國際性賽事,2019年為第一次在新加坡舉辦。競賽促進了各高校的學術交流,也拓展高校學生視野,為此,中國貿促會商業行業委員會和國際商會學院(ICC Academy)決定,2020年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將繼續在新加坡舉辦。比賽結束後,我們透過僑務委員會張嘉升委員的引薦,將這次所獲得的總冠軍、季軍、金質獎和最佳表現團隊獎等4個獎座獻給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的梁國新代表,分享這次豐碩的競賽成果。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