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7 第02版
成就獲獎
  國際商務系連獲大獎 優秀表現令人激賞
  作者:國際商務系 莊家彰老師 | 點閱次數:41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另外,為引發青年學子對於統計數據的興趣,培育同學們用統計圖描繪世界的能力,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cience & Technology Policy Research and Information CenterSTPI,簡稱政策中心)特舉辦「2019 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競賽活動,培育青年學子對於數據資料的觀察和解說能力。
在經濟部國貿局貿易小尖兵海外實習專題競賽中,本校獲得團體獎項技職院校組第一名、實習計畫影片獎不分組第一名、和個人獎分別奪得技職院校組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和優等獎;指導老師也榮獲一個特別貢獻獎及兩個卓越指導教師獎,總獎金32,500元;而在「2019 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競賽中,研究生組獲得特優獎和佳作一名,在大學生組則獲得佳作獎。

2019 年海外實習專題競賽總冠軍報告

本計畫選送學生赴東南亞新興市場國家,進行1到2個月的實習工作,這些國家包括: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緬甸和印度市場等7個國家,合作實習的企業則是具備專業或發展潛力之企業或組織機構。
實習工作內容主要為:推廣台泰雙邊貿易及商務合作,協助公司的管理團隊,為關鍵業務事項開發績效監控工具,對所有利益相關者執行項目管理並制定KPI,與業務負責人互相協調和協助執行進行市場調查、幫助開發財務模型、分析證券投資、進行財務評估、項目可行性以及針對各種投資機會的併購評估。實習後將進行心得報告的撰寫與檢討,針對B. Grimm Pow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所涵蓋的重要產業進行通盤的瞭解,並規劃未來的發展方向。 2019 年貿易小尖兵海外實習專題競賽當中,北商大國際商務系成果相當豐碩,在學生方面,共計獲得3個團體獎項、2個實習計畫影片獎和4個人獎項,其中3個團體獎分別是技職院校組第一名、第四名和第五名;2個實習計畫影片獎分別是不分組第一名和佳作獎一名;4個人獎項分別是技職院校組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和優等獎。在指導老師方面,則榮獲1個特別貢獻獎及2個卓越指導教師獎。

2019 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競賽

本次競賽包含3大類組,分別是:研究生組、大學生組和高中生組等3大類組。在研究生組方面,共有10個隊伍通過初選進入決賽。在大學生組方面,共入圍12組。20191214日進行決賽,經過一天激烈的競賽,本校國際商務系成績斐然,在研究生組方面,我們獲得特優獎和佳作1名,在大學生組方面,我們獲得佳作獎。在研究生組方面,特優獎由北商大國際商務系碩士班奪得,題目是:「人生下半場,誰來「照顧」我和我所愛的人?」。北商大國際商務系碩士班「台灣可再生能源產業現況與未來展望—以風力發電和太陽光電為例」獲得佳作。在大學生組方面,北商大國際商務系1組,題目為:「走遍全球,夢寐以求-影響觀光收入的實證研究」獲得佳作獎。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