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2版
成就獲獎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高希均教授 讀一流書,做一流人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7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高希均教授曾說要變成一個有競爭力的人,唯一的方法就是靠認真讀書,做一個優秀的研究生及「書生」,「書生」就是為書而生-把書讀好,才能有好的「生活」,才能有尊嚴的「生存」,才能有安身立命的「生計」。他認為「書,是無價的禮物」,期待母校學弟妹都能打開書本,走進未來與獨立思考世界。

三十餘年致力傳播進步觀念,
深具影響力

高教授著作豐碩,25歲取得碩士後即寫成十萬言之《經濟發展導論》,隨後共出版50餘種書籍。其著作共三次獲金鼎獎、倫敦《金融時報》第一屆亞洲企管著作獎;在大陸出版的有九種,包括《經濟人、社會人、文化人》、《經濟學的世界》。大陸媒體評為「你必須知道的101個台灣人」。英文著述與書評曾發表於:Journal of Asian Studies, Journal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Cultural Change,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Sociology,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Review, Asia Survey, 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 Area Studies,Center for Quality of Life Studies, Industry of Free China.
高教授在學術界、教育界、傳播界聲望崇隆,被譽為華人世界倡導進步觀念的先行者,不但是經濟學者、傑出的教育家、更是文化出版界的巨擘。民國70年發起創辦《天下雜誌》、民國71年與王力行創辦「天下文化」、民國75年與王力行、張作錦創辦《遠見雜誌》、民國95年發行世界一流的管理雜誌-《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 HBR)全球繁體中文版》。其所創立及帶領的「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三十餘年致力傳播進步觀念,已成為華人世界深具影響力的集團。
高希均先生民國43年畢業於北商大前身「臺灣省立臺北商業職業學校」,並獲頒第一屆傑出校友,為第一位獲聘榮譽講座的學者,此外,為表彰高教授對經濟、文化、教育與社會的貢獻,北商大也於今年108學年度的畢業典禮上,頒授「名譽商學博士學位」給高希均教授,推崇其卓越的成就,藉示崇仰之忱。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