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2版
成就獲獎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王建煊院長 有愛走遍天下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76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王院長曾擔任財政部賦稅署處長、經濟部政務次長、財政部長、立法委員及監察院長等重要職務。其在財政部長任內主張「土地增值稅按實際交易金額課稅」,並於民國104年房地合一稅中落實,為國內財稅領域重量級人物。

關懷弱勢族群 致力社會公益

王建煊院長於1992年獲選為亞洲最佳財政部長,從政之餘也長期積極致力於慈善事業,甚至將大部分財產都捐做公益,他針對社會需要,先後在臺灣、中國大陸、美國及緬甸等地區創辦了五個慈善基金會,對關懷弱勢族群、致力社會公益具有重大貢獻。王建煊先生將財產捐做公益的善行,感動國內外人士紛紛解囊,誠為後學典範。為表彰其成就與貢獻,北商大授予名譽商學博士學位,藉以表彰他的貢獻。
王建煊前院長獲獎時表示:「很謝謝母校與國家對我的栽培,北商從很多年前就是一所優秀的學校,台灣銀行等公家機關都喜歡錄用北商的學生,因為北商學生程度好、有愛心」,王前院長舉天下文化出版的書『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為例勉勵畢業生要好好思考、把握時間,「未來的時間會像飛一樣的逝去,請大家要審慎思考人生的目標,並且相信自己不管想做什麼,永遠不會太遲」,他最後鼓勵在座青年學子無論未來獲得怎樣的成功,最重要的是把愛心留下來造福更多的人,當大家都覺得有你真好,那你就是一位成功的人。
馬前總統日前曾拜訪王院長及夫人,王院長及夫人只要提到愛心做公益,就有聊不完的想法與話題,為公益奉獻不遺餘力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馬前總統說:「恭喜王院長榮獲北商大名譽學位殊榮,實至名歸。王院長的善舉成就驚人之愛,臺灣有你真好!」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