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2版
成就獲獎
  國商系奪得2020年全國大專院校 B2B跨境電商競賽總冠軍
  作者:國際商務系莊家彰老師 | 點閱次數:58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了達成上述目標,並培養我國的跨境電商人才,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等3大主辦單位特別跨領域合作,協辦「輔導廠商拓展外銷──2020年全國大學生 B2B 跨境電商競賽」,期能藉此拓展相關科系師生的視野,帶領其與世界趨勢齊步併行。

習得平台操作技巧
搭配實務型電商培訓課程

這個競賽活動在 2016 年與台灣經貿網合作,2017 2018 2019 年起與全球最大的B2B 跨境電商企業阿里巴巴國際站作為合作廠商(www.alibaba.com),本次競賽活動已進入第4屆。主辦單位在競賽開始前依北中南各區提供師生培訓課程,由知名業師傳授阿里巴巴國際站平台的操作技巧,並搭配實務型電商培訓課程及數據集策略,參賽者於培訓後獲得研習證書,以資鼓勵,並且在未來的競賽當中將逐年延伸至其他國際知名廠商平台,讓我們的同學和本地廠商都可以熟悉不同的電子商務平台及操作模式。
本次競賽共有 87 個參賽隊伍,每一個隊伍皆有一家合作廠商,協助該合作廠商在阿里巴巴國際站平台增加點擊率、曝光率,進而促成商品的交易,提高合作廠商的營業收入。本次合作的廠商是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戴華國際有限公司,而參加此次跨境電商競賽活動的是國際商務系二技江庭儀、張元斳、賴郁婷、許芸瑄、劉安欣等5位同學。為了提高合作廠商的曝光率,同學們向廠商提出大量上架產品的訴求,廠商除了簡單示範產品的拍攝技巧,也提供批量上架的技術和許多未上架之產品樣品給同學帶回學校拍攝,在這5位同學當中包含了一位對攝影有相當興趣的成員,讓這次的比賽可以將產品拍攝的部分有很好的表現。此外,為了鎖定外國客戶並吸引其購買,也請來學校國際交換生,是來自法國籍的Tomy Katherine 一同前來協助拍攝,成品效果也因此深獲廠商喜愛,同學回想起當初的拍攝過程,從攝影到剪片、修片,從沒經驗到現在的得心應手,雖然辛苦卻得到了滿滿的成就感。
經過兩個半月的激烈競賽後順利抱回總冠軍,共獲得獎金25,000元,完賽獎金1,000元及戴華公司提供的3,000元,合計29,000元。其他獎項包括影片傳播獎第一名、成果報告獎第一名、刊登獎第一名、旺舖設計獎第三名、訂單獎佳作、GMV獎佳作等6個獎項。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