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3版
學術活動
  學生會創意大突破! 全新企劃密室逃脫 隱匿者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5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參加密室遊戲的過程中需要同學使用腦力、心力、智力、想像力及洞察力闖關,身歷其境的實境式密室環境更能激發學生潛在的邏輯思考,也可透過具有歷史背景的密室逃脫讓學生了解過去的歷史文化。

必須靠團隊向心力
才能順利破關逃出密室

遊戲設定的時空背景為民國初的戒嚴時期,地點位於黃埔軍校,玩家定位為扮演軍校生的國軍特務,任務便是找出隱身其中的匪諜。在遊戲的一開始會先由主講人播放影片,對玩家進行故事前情提要解說-有某位學長先行進入軍校打探情報,卻因為不明原因而被消失,軍校宵禁時間為晚上10點,因此玩家必須要在宵禁結束前找出學長消失的真相,而所有收集到的情報可能有真有假,玩家必須靠隊員們彼此細心溝通以及團隊向心力才能順利解答離開密室。
活動關卡共計設有宿舍、教室、禮堂、司令室、彈藥室、軍情室幾處,各自有不同的陷阱需要破關並解開暗號密碼。學生會在經費有限的前提下,想方設法以最省錢的方式商借各種道具,由於遊戲背景是在民國初期,因此需要許多具有年代感的桌椅與鐵櫃、桌燈、電話等家俱,除了和校內外各單位商借之外,學生會也從外地搬來許多淘汰的舊門板、或借用工地圍欄再舖以紙箱後貼上各式海報自行上漆作為各室的牆壁,將可以動手做便絕不花錢買的大原則徹底實踐。

活動不忘防疫!
全程加強消毒與戴口罩量體溫
密室逃脫「隱匿者」活動一共舉辦40場,每場最多可以容68人組隊參加,活動時間為期一週,而最快破關的前三組同學分別可以獲得獎金第一名$10,000、第二名$6,000、第三名$3,000。而學生會如此用心地為同學們規劃活動,也得到同學們的極大好評,才開放購票當天便全數售罄!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因應防疫此次活動特地從室內移至室外圓形廣場,並且加強道具的消毒及要求參與的學生都必須戴口罩測量體溫。
學生會會長程文劭同學表示,本次活動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起初打算停辦,但籌備共花費同仁四個月的時間,實在很想要讓同學體驗,故決定將密室逃脫舉辦於室外空間,此舉讓活動及防疫共存,希望將其做到最好,但同時也麻煩了許多單位,謝謝同學們的參與及課外組、營繕組、體育室及教官室給予大力協助,期待學生會未來能更好,繼續為同學服務。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