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69期 第01版
出版訊息
  以豐富內容 迎向數位化
本校校刊改版序
  作者:出版組 | 點閱次數:298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校校刊為刊載校務推動現況及師生創作發表之園地,用以報導校務概況及各項活動辦理情形,以及教師短篇創作及學生習作之發表。自民國60年創刊發行迄今已達38 載,出版略計300 期,刊載文稿達上萬則,為校史留下豐富的見證。

 因應本校各階段出版需求,本刊歷經數次改版,至民國90 年本校改制為技術學院,本刊改以橫式8 開8 版型式出版。於茲在本校校務蓬勃發展,邁向國際化並與世界接軌的同時,本刊在出版內容及型式上,亦應隨之調整,祈能充分發揮校刊的功能,深化及強化其內容,擴大校園資訊的傳播,藉由生動活潑的排版型式,使成為全校師生喜愛閱讀的校園刊物。

 次改版後內容除包括本校發展概況、校務推動情形及校園動態等新聞性報導,在教師短篇創作及學生優良作品部分,涵蓋內容兼納專業研究與博雅通識。同時,將強化多樣性主題報導,透過專業傑出表現,推動國際化、社會關懷及系所專題等主題活動,以及校園人物專訪、校園生活圈等人文性議題,展現北商辦學特色。

 刊歡迎全體教職員生踴躍投稿,每篇以不連載、文長不超過半版版面為原則,以廣納各類文章;本刊更計畫結合教職同仁及學生的參與,策劃多項主題報導,以豐富其內容。

 時為因應數位化的時代,本刊規劃增強網頁功能,出版電子報,以期透過網路之無遠弗界,將本校訊息傳遞至社會各處。

 望本次改版在擴大師生參與、強化校園資訊傳播,及透過網頁數位化以迅速快捷傳遞訊息,使本校新版校刊成為大家喜愛閱讀的校園刊物。
  相關文章
承曦樓簡介   
北商學報 第24期刊登一覽表   
北商學報徵稿   
校刊徵稿說明   
以豐富內容 迎向數位化  本校校刊改版序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