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9 第01版
AI特輯
  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 學生大展創意玩AI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03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競賽由洪綾珠老師、王弘倫老師及曾紫嵐老師擔任評審,在校園大川堂進行賽程及頒獎典禮,獲獎組別以深具創意的發想及辛勤練習的熟練操作成功獲得佳績,學生也從競賽中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以及溝通與交流的重要,競賽成功圓滿落幕。

跨領域及跨系所團隊合作
為競賽挹注新的活力與發想

Zenbo GO!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的籌辦歷時半年,首先開跑的是一系列的課程及活動,包括對校內學生舉辦機器人的教學課程,以及舉辦競賽說明會暨工作坊,競賽前的工作坊,讓沒有接觸過機器人程式的同學,能夠更了解如何操作機器人,並邀請已具備操控Zenbo智慧機器人能力的同學一起參加教學及分享,促進學生之間情感的交流及互動,共同學習與成長。這次主辦單位之一的「商業智慧教育團隊」在培訓時就非常鼓勵學生跨系所組隊參賽,因此這次參加本次競賽就包括來自資訊管理系、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以及應用外語系的學生,藉由跨領域及跨系所的團隊合作,讓學生不僅能夠發揮自己的專長及專業學以致用,更能透過創意及腦力激盪,提出具有新穎點子及活潑的內容,為競賽挹注新的活力與發想。
Zenbo GO!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設計及比賽項目主要分成兩個部分:Cosplay創意行銷演出及機器人競速賽。其中,Cosplay創意行銷演出的項目,是由學生設定行銷主題發想、主題呈現的手法及裝扮創意,主題須合乎邏輯、行銷創意及特色、演出方式、表演驚奇度及裝扮創意度等項目給予評分。每一組團隊各具特色,其主題包含目前最受關注的防疫運動新生活、食在好安心及通勤等議題進行創意行銷,藉由Zenbo機器人程式的編排、音樂律動、組員的舞蹈搭配及劇情設計,讓現場觀賽的師生眼睛為之一亮。而機器人競速賽,則考驗著各組團隊準備賽程的反覆練習、測試的耐心及競賽設計的邏輯能力,根據賽道的設計及評分的項目,依照賽道精準度、動作配合度及賽道完成度進行評分。
北商大大家長張瑞雄校長,也特別為競賽開幕致詞鼓勵參賽選手:「商業及科技跨領域的學習就是ABCDEAAI人工智慧、B是區塊鏈、C是雲端科技、D是大數據、EEcosystem,其中機器人運用就是AI人工智慧中重要的一環,例如運用在工業4.0,使未來工廠智慧化、多樣化的生產,或是運用在長照醫療照護等等,機器人可研發的面向相當廣,希望同學在這方面更加努力學習、具備應用新知的能力,未來發展無可限量。」管理學院的張世佳院長也表示:「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計畫,主要是為培養跨領域人才,透過跨領域團隊合作及行銷創意結合智慧科技,未來希望學生朝向實現商業4.0願景。」

  相關文章
AI金融科技協會向各界招手 洞察AI先機 共創產創學三贏   
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 學生大展創意玩AI   
小學生齊聚北商AI初體驗 食農教育機器人闖關大挑戰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