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9 第01版
AI特輯
  AI金融科技協會向各界招手 洞察AI先機 共創產創學三贏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99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AI金融科技協會」乃由普匯金融科技領軍,聯盟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東吳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等六大名校,以及康和證券集團,上櫃研勤科技、金融科技產業公司及眾多金融機構中高階主管共同創始成立,各會員爭先挹注專業技術、實務資源經驗,讓協會更加全面完整。

AI金融科技聯盟完成三部曲深耕

第一場東吳大學「AI+金融科技」當代大師PART1講座全場超過150人座無虛席、第二場815日為期3天「2020 Fintech種子人才研習營」也於北商大舉辦,目前已超過200名莘莘學子報名參加,足見協會推動方向獲得年輕族群的認同。
在這場培育台灣A I金融科技人才的大戰中,2019AI金融科技聯盟」於20191220日實踐第一部曲完成「全國大專院校AI金融科技創新創意大賽」,吸引超過200支隊伍人數破千,跨全國80所以上大專院校參與。延續第一屆的成功模式,20201218日將於國立臺灣大學舉辦第二屆競賽,屆時增加「API實作組」,由金控與金融科技公司共同命題,聯手推動AI金融科技貼近市場需求,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加入競賽,培育更多實務人才。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別表示,「首先恭喜AI金融科技聯盟,完成了三部曲的深耕,邀集了產創學合作,成立了AI金融科技協會,這是跨時代的新頁,將對台灣AI金融科技產業貢獻心力,從聯盟到協會,我們肯定普匯金融科技的推動,期盼有更多創新的成果出現。」
協會發起人之一的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表示,北商大近年也積極培育AI相關人才,校內更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很榮幸能加入AI金融科技協會,攜手他校與金融機構彼此不同專長領域一起互補合作,一起為台灣金融科技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姚木川董事長說:「協會主要做的事跟主管機關的任務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培育人材,我們在這兩年推動的過程中希望重新塑造金融科技的發展更符合世界潮流,因此需要透過深度的產學合作作育英才,協助傳統金融機構的轉型及協助政府單位提出法規的調整建議,這是我們協會成立的基本宗旨。」

  相關文章
AI金融科技協會向各界招手 洞察AI先機 共創產創學三贏   
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 學生大展創意玩AI   
小學生齊聚北商AI初體驗 食農教育機器人闖關大挑戰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