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9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成立紓困協辦中心 助計程車轉型 提升軟實力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4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紓困協辦中心」自成立後,目前已有2案成功協助國內中小企業,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因應COVID-19創新研發計畫」及新北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

與公會合作提升臺灣觀光軟實力

除此之外,紓困中心配合政府因應重大疫情對觀光及運輸相關產業營運的輔導,而與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一起開辦的「計程車駕駛員服務轉型與職能培訓講習班」為期2週培訓課程於5月展開,開放報名後僅短短半日55個名額就火速額滿。第2期培訓課程也舉辦開幕典禮,張瑞雄校長也特別到場參加勉勵學員,張校長表示:「在這個變化非常快的世界,我們在職場上都必須持續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競爭力,而這次的課程除了幫助大家提升語言能力之外,還包括最重要的數位行銷,透過現代網路知識的運用,可以增加更多的服務機會,希望大家經過這次課程可以增加自己服務的品質跟能力。」由於參與學員反應熱烈,第3期課程也已在籌備中。
培訓的課程主題包含產業升級、服務品質提升、數位服務、數位行銷、跨區域交流、基礎英文會話、旅客權益保障與安全提升等,增進計程車駕駛的職能與服務品質。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表示:「現今計程車已是都市交通運輸系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尤其負責國家門面機場接送的計程車駕駛們,更是需要展現專業與優質的服務,因此這次北商大與公會合作,一起辦理培訓課程以厚植計程車駕駛的職能與培力優質服務,希望有助於更加提升臺灣觀光軟實力。」
本次除了專業性的數位行銷與顧客關係管理、服務品質、計程車職場英文對話課程之外,更特別為學員們安排跨區交流課程,透過體驗引導運將學員們學習如何善用觀光資源,例如參訪三芝共榮社區農場友善土地、宜蘭安永心食館、奇麗灣珍珠奶茶文化館及一米特文化館,讓學員更加瞭解觀光工廠特色,有助於為乘車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本次計程車駕駛員服務轉型與職能培訓講習班已於14日圓滿結業,參與學員都表示獲益良多,因此在學員熱烈反應之下,6月1日再度開設第二期的培訓課程。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