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9 第03版
學術活動
  職場模擬面試實戰 新鮮人一次學會面試技巧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6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活動內容除了最基本的「履歷撰寫要點」詳盡說明,更針對同學們最在意的「面試注意事項」進行解說。「面試注意事項」的教學包括提醒同學注意面試的服裝需選擇較為正式、簡單、大方的樣式,顏色選擇上以黑、灰、深藍、淺藍、駝色、咖啡色等深色系或大地色系等較佳。也叮嚀同學面試穿著上盡量不要太曝露,也不要穿過高的高跟鞋、迷你裙、短褲及過窄的裙子去應試。

直接現場舉行模擬面試累積學生的經驗

此外,最重要的也是最基本的,指導學生在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例如掌握自我介紹三原則-「角度原則」、「重點原則」以及「職業化原則」,以及面對面試官時如何針對職缺進行提問。另外,指導老師也叮嚀學生在面試時口條要清晰、語調要肯定、盡量少用語助詞,才能充分表現出自信心,以及建議學生在儀態上態度誠懇,不宜過分客套和謙卑,並且勿忘應有的禮貌,例如須等對方邀請,不宜貿然入座等等細節。
最後,活動重頭戲就是直接現場舉行「模擬面試」,老師們扮演主考官,報名參加的學生輪番上場直接模擬面試,透過這樣的練習直接累積學生的經驗,指導老師也能現場直接針對每位學生所投遞的履歷及面試表現上進行評論與提出修改建議。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表示:「辦理這個活動是由教育部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計畫出發,由本校管院來協助技優生及一般生進行職場模擬面試實戰,以增進學生為找工作做更完善的準備。」管理學院也希望藉由此活動,成功讓即將畢業的職場新鮮人有機會積累經驗,也能夠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職場上真正的求職面試。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