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9 第03版
學術活動
  第2屆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報名開跑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2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第一屆「2019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於去年1081123日於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圓滿落幕,一共吸引了72組團隊及企業,以及多達230位的學生與開發者報名,相信第二屆的參賽陣容及作品一定將更加精彩可期。

鼓勵參賽者結合人機介面技術與
使用者需求的創意

主辦單位北商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溫明輝教授表示,今年北商大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達成合作共識,預計開辦全國首創「Chatbot School 對話機器人學苑」,搶攻Chatbot育成新創生,學苑課程以對話式機器人為學習發展,配合比賽環節,建立具競爭力的Chabot創業聚落與產官學人才培育機制。
未來也將打造全台首創以Chatbot為主的Chatbot 基地,提供新創團隊友善的創新創業空間,並給予優秀團隊在創業上所需的資源,整合學校與政府資源,讓創業這條路上不再孤單,成為新創團隊堅強的後盾!
為提升參賽者對LINE LIFF實務應用的熟悉程度,本次競賽在桃園市府青年事務局指導下,特別安排一線上課程,分別由LINE資深開發技術推廣工程師林宜鋒(Evan Lin)、Chatbot UX專家溫明輝教授,以及擅長Chatbot開發的陳佳新執行長進行線上授課,針對LINELIFF技術、UX互動設計和Chatbot應用,提供超值免費課程,帶領你認識時下最流行的對話機器人,進入官方網站即可報名課程。
2020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鼓勵參賽者結合新興的人機介面技術趨勢與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創新創意,發展更多具市場需求及商業價值的對話機器人服務。為延續去年大賽的熱潮,決賽當天將評選出五組優秀的對話式機器人,第一名獎金100,000元,第二、三名及佳作獎金分別為50,000元、30,000元、10,000元。

成立全國第一個以Chatbot為主的
創新育成中心

Chatbot使用者體驗(UX)專家溫明輝教授表示,由於相當看好未來對話式機器人將如App一樣,在市場上掀起網路服務業的使用者體驗新革命,因此北商大自2016年起,即領先市場優先投入Chatbot互動技術研發,目前已有數個Chatbot 應用服務在市場中獲得熱烈迴響,因此北商大成立了全國第一個以Chatbot為主的創新育成中心,將集合學校的商業企劃能量,及人機互動技術,吸引更多對 Chatbot 有志一同的創新及創業人士,共同創造更多網路應用服務。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