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20 第02版
成就獲獎
  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總決賽 商務系勇奪第一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3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今年特定競賽主題為「U.S. and TaiwanLearning from Each Other」,決賽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副處長谷立言、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蔡南亭參與,鼓勵指導台灣青年探討台美關係。 

參賽者齊聚一堂相互觀摩, 成功拓展國際視野 

今年參賽角逐作品涵蓋的議題相當多元, 學生分別透過科技、全球疫情、農業合作、醫療資源、飲食、文化差異、外交發展、台美教育異同等觀點切入本次演講競賽主題。參賽選手在總決賽中,運用不同的表現展示作品, 獲得冠軍的鐘摯恩同學以「A Brighter Future Together-A Better Startup for Youth」為題參賽,她以別出心裁的簡報內容、條理清晰的答辯,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這次的比賽成功促進了大專院校的學術交流,參賽者們齊聚一堂相互觀摩,增進自己的英語口語表達能力,也成功拓展了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
雖然美國與台灣相距遙遠,但在各方面實則相當接近,透過各領域如醫療保健、高科技產業、民主與大眾文化、藝術等交流,使得台灣與美國彼此在實踐與思想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並期許能增進台美文化交流與合作情誼。

英文能力將影響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與發展

「2020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自2013年起開始舉辦至今已第8屆,因在全球化速度漸增的大環境下,學生英文能力養成將提升學生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與發展,且對於全球共通語言的熟稔度亦將助益台灣及美國人民間的溝通。為培養學生英文表達組織能力、提供學生一個交流觀摩平台特舉辦相關活動,以鼓勵學生探討台美文化交流的多元層面以及文化差異並相互欣賞與包容。
由於歷年舉辦之賽事皆獲得好評且報名踴躍,2017年起大專組新增組別以開放英語相關科系的學生參賽,高中組則改為英文詩歌朗誦競賽。期許藉此競賽吸引更多學子在競賽中培養學生國際觀,讓學生在比賽過程中練習穩定台風並增進口語表達技巧。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